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夢中示現,心生懺悔

2022/05/17 10:37:14 網誌分類: 宗教
17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常陷在感情、利益的迷障中跨不出來,故累劫累世不斷地重蹈覆轍、冤冤相報。過去世因利益衝突犯下了罪業,本世仍執迷在利益之中;過去世因感情糾葛造下了因果,本世仍沉浸在感情之中,這些諸多障礙便無法排除。你殺他、他殺你,冤冤相報,這又何苦呢?所以人要修行,要減少物慾,將金錢運用在利眾;要將感情昇華,化小愛為大愛。」

 

今天做了一場夢,因為對夢境有所體悟,因此寫成心得作為分享。夢中的情境如下:我和一位男子在一間學校內,在校內的我想要找我的家人,但是我怎麼樣也找不到她。因此我向身邊的男子詢問:「是否知道她在哪裡?」只見男子將身上的包包放下,並說:「人就在包包內!」當下我立刻問:「為什麼會在包包裡?」男子輕描淡寫的說:「因為看到她和異性談話過於親密,因此教訓她一頓,讓她不敢再犯!」當我得知只因為和異性談話,就將人如此傷害時,便不想再和男子有更多的交談及接觸,隨即就轉身離開。

 

當我以為來到杳無人煙的地方時,發現男子都默默跟在我的身後。我害怕地跑入廣大人群中,試著隱藏自己不被發現,卻看到男子就在不遠處望著我。我不停的移動腳步,有時過程中會碰撞到身旁的行人,讓他人受到傷害,但我並未就此停下腳步,只想著如何遠離男子。但是不管我走到哪裡,男子總會在我的前方或四周出現,這時我不得不停下腳步。

 

當我停下時,發現自己處在男子當初放下包包的位置。看著地上裝著家人的包包,心裡慢慢湧現出失去她的悲傷與痛苦,我跪在地上,抱著包包不斷的哭。此時男子出現在我眼前,我帶著哭腔問男子:「為什麼要這麼狠毒的對她?」男子拿出一個USB,並說裡面裝著行兇的影片,問我要不要看?當下我沒有答應,但是腦中卻自動播放著,一位男子用腳不停大力踹著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的女子。此時男子問我:「看到此景是不是很生氣?會不會想用相同的方法進行報復?」當下我對著男子大聲的喊出:「我才不會和你一樣如此狠毒!」隨後,發現自己眼眶滿是淚水的從床上醒來。

 

在發現剛剛的一切都是夢境後,我隨即想到自己有一筆未懺悔且尚未迴向的開示:「前世,因感情因素,用腳踹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當下我立刻下床,並三聲奉請該位業主菩薩,向其懺悔道歉。感謝祂用夢境示現的方式,讓我瞭解過去世是如何傷害祂。也讓我體會,不是只有受害者一人感到痛苦,同時受到傷害的也包含失去至親的家屬。而我也明白,不管自己逃到何處,犯下的過錯是不會消失的。

 

因此,非常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讓冥陽兩界的眾生能夠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化解過去彼此結下的怨結。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夠接觸佛法、聽聞佛法、修習佛法,以智慧的方式圓滿人生路上所遇的問題。

 

(分享完畢)

 

上述夢境示現真的非常驚悚,除了親眼目睹歹徒行兇的過程,也經歷了如獵物般被人一路追趕、不斷進逼的壓迫;被人步步進逼的緊張充斥著四肢百駭,讓人打從心底產生了恐懼。全身發抖、背脊發涼,腦海不由自主浮現種種駭人的畫面,此情此景,令人心驚!

 

許多人剛接觸佛法、剛學習懺悔時,懺悔情緒往往無法立即很到位,因為要去憑空「想像」當時傷害別人的情景,卻怎麼想都想不出來。對於絕大部分的人來說,從來認為自己都是好人,因為沒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甚至有人非常有把握,自己好心到連傷害一隻螞蟻、蟑螂都不敢,如今要去「想像自己傷害了別人並且感同身受?」真的是非常困難的想像!

 

也因此,許多人懺悔的情緒便卡在這兒,不上不下。但人的內心世界業主菩薩都一念了然,我們心裡想什麼其實祂們都知道,因此也就不乏如上述文章的夢境示現,業主菩薩乾脆入夢,在夢中演一次給你看!夢中的心跳加速、恐懼不安、淚眼連連、咒罵自己做蠢事的情緒,會讓人在夢醒後依然記憶深刻!夢境示現一次後,相信往後的次次懺悔,不用再培養情緒,馬上能立即感受,情緒立刻到位!

 

家裡一個成員出了事,受影響的一定是全家人。如對方被你傷害到變成重傷或半身不遂,如果對方碰巧又是家中經濟支柱,上有老父母要奉養、下有妻兒要養育,此時家裡必是一片愁雲慘霧、苦不堪言。易地而處,你會讓對方好過嗎?因為對方不只害了你,連帶還賠上了你整個家庭跟家人,只怕這時你憤怒、悲傷、不甘心的情緒,比起業主菩薩還有過之而無不及。懺悔時只要都能這樣觀想,相信淚腺都會自動打開,如此至誠的懺悔,一定能感天泣地,感動業主菩薩,專案迴向哪會有需再補懺悔的道理!

 

聖嚴法師說:「我們經常在不知不覺間,犯下許多錯誤,我們的習性裡潛伏著貪、瞋、癡、慢、疑等等病根,一不留心,就會表現在言語行為上,不僅傷害了身邊的人,也傷害了自己。懺悔的意義,是要我們在悔過的同時,也要不斷提醒自己拋開成見,站在不同的角度,檢討自己的言行,多多為別人著想。承認自己從過去以至今日,在不知不覺間犯了許多過錯,就能勇敢承擔眼前的種種遭遇。佛菩薩只是做我們的擔保人,並不幫我們還債,所有債務,還是得由我們自己一分一毫慢慢的還。」(引用完畢)

 

貪、瞋、癡、慢、疑是我們潛在的病根,學佛之人對戒律能夠重視與遵守,那便是保護我們的防火牆。末法時期眾生的道德觀念越來越薄弱,不公不義的事情只會越來越多,當大家都習慣了踩紅線、闖紅燈、指黑為白時,我們更應當守護好自己珍貴的本心,更應該堅守自己的道德良知,不該說的話還是不能說,不該做的事依然不能做,不該想的事最好不好想。人會犯蠢、做傻事,都離不開感情與金錢。人為情、為財癡迷時,往往最容易鑄下大錯,因此阿伯說:「人生必考財與色。」今日不管修行與否,人生要想輕鬆自在,避免麻煩上身,就得揮刀自宮財與色,莫讓自己沾染過多不必要的財與色,如此才能避開桃色陷阱或金錢鬥爭的漩渦。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對正法要深入研究,心性要定,若缺乏正知正見及心性不定,如水上浮木,隨緣漂流;遇正法心性就好,遇非正法心性就偏執,故,人對佛法應有大樹般地扎根深入,才能對非正法之邪見如如不動。」

 

「一、每數千年,才能遇到一次像牟尼精舍一樣的能夠消解因果,處理外道願及魔性的團體。二、業障重者,既然今生有緣遇到,應發精進心努力消除,莫錯失良機,時間已不多。三、業障重者,切莫墮入情愛之網,慾念之火窟,因會使法身慧命更加難以恢復,大家好自為之,努力精進,才是回淨土的不二法門,若錯失良機,輪迴將永不止息。」

 

時間已不多,莫再錯失良機,努力精進,才是回淨土的不二法門,若錯失良機,輪迴將永不止息!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h-2-1-tc.jpg

sh-2-2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