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膠鈔

2022/05/17 22:32:2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7 May

  熟悉我的一、兩個朋友都知道,我有儲存十元膠鈔的習慣。

  膠的十元鈔票,應該是於二零零七年面世吧?幌眼至今已經有十五年了,十五年來,我居然儲存了約四、五萬元的膠十元,真是始料不及。

  自從十元膠鈔面世之後,我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但凡經過我手的十元膠鈔,我都認為與我有緣,必定把它收藏下來,再不會把它花掉,但我也不會刻意的去換,要不然儲存的可能更多。別小看區區的十元,十幾年下來,在不知不覺間居然讓我儲存了四、五萬元,說出來也真是難以令人置信。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儲存五元的女皇頭硬幣,高峰期也儲存了好幾百元,只是,當年因為債務纏身,迫不得已只好拿出來應急,結果都花掉了,從此不再儲存女皇頭的硬幣。

  小時候我也曾經以「豬仔錢罌」積蓄,只是一般都不能持久,很快就把錢罌打破,把積蓄的零錢拿去花掉了,想不到今天卻養成了另一個習慣,儲存十元膠鈔。

  除了十元膠鈔,我還儲存一些特殊號碼的鈔票,但凡與我出生年份最尾兩個數字相同的鈔票,我都收藏下來,此外,但凡頭、尾的三、四個數字相同的鈔票我也會收藏下來,還有「68」尾的,取其諧音「X就發」也全部收藏起來,加上過去歷年收取的利是錢,想不到居然儲存了十幾萬元,真是意外。

  今天這些錢表面上看來似乎暫時沒有用,也許有一天卻會成為我的救命錢哩!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5/19 22:34:46 回覆
@傑西...

不至於變成廢物,但就不值錢了!

傑西
傑西 2022/05/19 16:35:16 回覆
@易明...

原來如此。 我姐以前很喜歡集郵、地鐵票以紙幣的,那麼現在已變成癈物了。

易明
易明 2022/05/19 09:21:48 回覆
@傑西...

當年當炒的很多商品例如郵票、錢幣、電話卡及地鐵車票等等今天全部都大貶值了!

傑西
傑西 2022/05/18 16:06:36 回覆
@易明...

是嗎? 這我就不知道了,他喜歡做什麼我也由他吧。

易明
易明 2022/05/18 09:20:55 回覆
@傑西...

女皇頭的硬幣現在都不值錢了!

傑西
傑西 2022/05/18 01:43:10 回覆

在香港時,我也有儲特殊號碼鈔票,小時候每到新年,亡母一定會換新鈔,那我倆姐妹會幫媽媽封利是,那我倆會找找有沒有特殊號碼的鈔票,一看到就會問准母親,她一定給我們收藏; 成長後,一收到一些比較新的鈔票,一定先看看號碼,以前也收藏了最少好幾百元。 

亡母也有收藏不少女皇頭像硬幣,但她死後,亡父第一時間就拿去銀行換了。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3/19
@易明...

香港居住是人生一大問題

易明
易明 2024/03/19
@傑西...

這也無可奈何!

易明
易明 2024/03/19
@wongi...

我不夠資格輪候公屋,收入超標了!

易明
易明 2024/03/19
@傑西...

我喜歡逗貓,見貓就逗,反而沒有什麼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