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病毒不吃這一套|好好過日子

2022/05/19 04:12:0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在全世界都被「高費-19」搞得雞毛鴨血的時候,北韓是最後一個沒有被病毒侵擾的清靜地方。如今北韓也守不住了,疫情大爆發,每天有數十萬人「發燒」,四天之中,確診人數已過一百二十萬。北韓醫療落後,疫苗缺乏,人體對新冠病毒沒有抵抗力,衞生專家擔心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會造成大量重症和死亡。

起初北韓應對新冠疫情的措施就是對外封國,自己把自己圍起來,清零。

但是,久守必失。像北韓這樣在國際上幾乎斷六親的國家,本來對外交往不多,要鎖國也容易,把自己圈起來就是。只是把自己圈起來之後,北韓人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也特別弱,尤其是當全世界人經過了三年的抗疫,打疫苗的打疫苗,染疾的染疾,抵抗力大大提高,這時候鎖國清零的北韓人就成了弱不禁風的族群,一旦病毒突破了封鎖,從圈外跑進圈內,這個族群便不堪一擊,疫情馬上加倍爆發。

連南極和珠穆朗瑪峰的登山營地都發現新冠病毒了,今時今日,要想封鎖病毒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謂的「清零」根本不現實,今天清零了,明天可能就破蛋,花了巨大代價取得的「勝利成果」,立即化為泡影。由此可見,對付病毒要講科學,而非人的主觀意志,單用人的意思去跟病毒硬拼,即使粉身碎骨了,也不過是自說自話,結果被拼死的不是病毒,而是人。北韓就是一個教訓。
李純恩
李純恩 - 病毒不吃這一套|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病毒不吃這一套|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