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年輕人的夢|甘美人生

2022/05/20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y
        
終於擠出時間,上網看了囊括英美多個電影獎項的Coda(內地譯《健聽女孩》,台灣叫《樂動心旋律》,香港翻譯是《心之旋律》,論簡約之美,香港最佳)。故事說女主角Emilia Jones 生於聾啞漁夫之家,只有她是健聽的。出海捕魚,環顧四周的重責,落在身為中學生的她身上,即使受部份同學歧視,但她與家人相親相愛,活得開心。但個人未來的抉擇困優她,她不想隨父母與兄長一世出海,又深知漁船需要她,她亦發現自己有唱歌的天份,受到音樂老師的鼓勵,夢想考入音樂學院。家庭與個人,矛盾難解。
Emilia Jones 是英國演員,演技自然,與其他角色互動精采,擦出火花,家人互諒互愛,何等幸福。導演選Emilia 擔當女主角,沒有更好的人選了,她本身來自唱家班之家,戲中高歌,十分動聽,其中一首Joni Mitchell的名作 Both sides, now,節錄部份中譯歌詞如下:
這是我觀察天上浮雲的方式之一
然而現在白雪遮住的陽光
在走過的每個人身上灑下雨滴與雪花
其實有很多夢想我早可以完成
只是雪擋住了我面前的道路

正好唱出女主角的心情,也是年輕人面對未來迷失的寫照。Coda不單止是一齣喜劇咁簡單。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