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 一期一會帳單|齋啡

2022/05/23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在網絡群組看到一則傷感的帖文:「分手兩年了,當初送給你的iPhone 11終於供完了。」不知是否真有其事,但確實是現代愛情故事的寫照。物慾橫流的世界,很多人喜歡用物質表達情感。而且物質太容易得到,即使是能力範圍內,無力購買的奢侈品,走入商場,指指商品,只需要支付二十四分之一,甚至三十六分之一的商品價格,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幾分鐘後就能把商品帶走。

把並未真正買下的奢侈品交給情人,於是就出現了上述愛情故事:愛情結束了,情人消失了,只有分期付款的帳單,每月如期而至,跟你一期一會。讓你確信,曾經有過的戀情並非幻覺。

我想起很多年前,發生在一個我認識的人身上的真實故事:男人以分期付款,買了手袋送給女人,手袋月供兩千港元,半年後兩人分手。女的要袋,男的要滿足生理需要,兩人達成荒謬的協議。

以前,男人和女人分手,所謂財產糾紛,通常是房子、車子比較大件的必需品。兩人同居期間,一起供樓供車,若物業升值了,還好辦一些;若蝕得厲害,把當初夾份投入的兩成首期都蝕掉了,兩人可能因分錢不均,變成仇人。跟房子這樣的奢侈品相比,手袋、手機,或者手錶,都不值一晒。有人留言道:「買部手機都要供兩年,難怪留不住女人。那女的,可能找到了買手機不用分期付款的男人。」
高慧然
高慧然 - 一期一會帳單|齋啡
 高慧然 - 一期一會帳單|齋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