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懷舊玩具|甘美人生

2022/05/23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深水埗多舊物店,有一間在南昌街,不見牌匾,店門右邊牆框掛上「雅俗共想」小牌,是以為記。

小店分兩層,擺滿小物品,以舊玩具居多,也有小電器、小器皿、舊刊物等。目測估計,年代由上世紀六十至八十年代,對四十多歲的香港人來說,總會有一、兩件小物品,足以勾起兒時的回憶。

我看見幾部日本製造的口袋電芯收音機,只接收AM波段,是六、七十年代的產物。記得爸爸生前也有一部,用來聽賽馬實況和粵曲,是他工餘最大的娛樂。現在人已去,睹物,只餘思念。

小店有不少超人和怪獸公仔,包括鹹蛋超人,多是中國代工的日本牌子,也有台灣製造的整個鹹蛋超人家族,證明當年鹹蛋超人衝出日本,紅遍亞洲,他的「死光」俘虜了不少男童的心。

於我而言,小露寶是我由細到大的偶像,他揮動左右手,叫喊「加油」、「努力」,激勵過我年幼的心靈,至今不滅。每次遇見小露寶(見圖),心裏總說一聲:「多謝」。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