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薪水微薄、性侵强暴、被迫推迟生理期…英媒揭快时尚代工黑幕!

2022/05/24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4 May

薪水微薄、性侵强暴、被迫推迟生理期…英媒揭快时尚代工黑幕!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甄翔

2022-05-24 07:1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西方快时尚品牌的生财之道就是持续推出迭代新款时尚产品吸引消费者不断购买,而供应链上的一些发展中国家制衣厂的女工则拿着极低的收入辛苦劳动支撑着这种资本盈利模式。

       英国《卫报》22日刊发的报道揭露了南亚制衣厂女工的悲惨境遇,她们不仅薪水少得可怜,在工厂里还要遭到各种欺凌乃至性侵强暴。非政府组织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等国制衣厂展开调查并进行采访,有的女工指控厂里男经理对其行为不轨,不从就会被开除;有的女工称工厂为完成生产任务强迫女工吃药推迟生理期。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一家给西方知名快时尚品牌供货的制衣厂的一名女工一年前被发现死亡,其男上司随后被捕,调查发现后者长期对该女工进行性骚扰。这名女工的遭遇颇有代表性,她来自低种姓家庭,虽然进厂工资很低,但为了生存仍不得不努力劳作以保住这份工作。事实上,这家工厂此前也发生过女工死亡事件,厂里的女工在调查期间还被威胁噤声。有女工吐槽说,西方大品牌曾来厂里调查,但不过就是做做样子,女工难以揭露厂里的黑暗真相。(甄翔)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8GRxHGzd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