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中國宏橋變高息藍籌|拉闊投資

2022/05/25 04:12:16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y
        在內地從事鋁產品製造龍頭之一的中國宏橋(1378),日前獲選將成為恒生指數成份股,消息對股價即時起提振作用,周初挑戰10元,但遇上弱市周二有回吐,收9.6元。去年宏橋營業額上升32.9%至接近1145億元人民幣,盈利增長53.1%至160億餘元人民幣,折合每股盈利1.77元人民幣(約為2.12港元),繼中期息派0.45港元後,末期股息將派0.6港元,全年合共派1.05港元,較前一年大幅增加0.45港元,現價市盈率約5倍,息率超過十厘,變成超高息藍籌股。

鋁產品的價格屬於周期性,去年環球經濟復甦,大部份金屬產品均處於景氣周期,但今年以來,不少金屬價格調整,相關股價受壓,宏橋亦從去年逾14元的最高位回落至上月的8元水平,直至近期鋁價略為回穩,股價才反彈。

鋁價今年年初依然強勁,根據集團披露的其子公司山東宏橋的季度業績,盈利由去年同期的36.6億元增加至58.6億元,說明首季仍處於增長期,然而,踏入四月,中國市場鋁價從每噸2.3萬元逐步回落,一度跌至2萬元以下,至近日回升上2.08萬元,較諸首季仍下跌一成。

環球經濟受到高通脹、地緣政治危機,以及疫情仍然持續的影響,對於普遍採用的有色金屬的需求受壓,價格也回落。因此,對於上半年的鋁業的業績不能有太高期望。
疫情受控 業績料維持平穩

宏橋的各種鋁產品約九成屬於內銷,出口少於一成,第二季上海等疫情加劇要封城令到工業生產和需求均有下行壓力,是鋁價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然而,五月中下旬後,隨著上海疫情基本受控,生產陸續恢復,也未見另有大城市爆發大型疫情,鋁價亦重上二萬元水平。因此,預期宏橋上半年業績至少可維持平穩。

中國宏橋屬於不斷創新的鋁集團,產品包括液態鋁合金、鋁合金錠及鋁母線,並且利用自行生產的電解鋁製造各式產品,集團亦自設熱力廠生產電力。客戶主要包括下游鋁型材產品製造商及貿易商,有穩定的客源。

雖然鋁業的景氣度有高低,但從2017年以來的過去五年,宏橋的盈利均維持增長,反映出集團管理有方,善於控制成本及持續創新。加入恒指後,將有助更多機構投資者買入中國宏橋,可趁回吐期間收集。
曾廣標
■中國宏橋各種鋁產品約九成屬於內銷,圖為主席張波。資料圖片p/  
 ■中國宏橋各種鋁產品約九成屬於內銷,圖為主席張波。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