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音樂生活復常|甘美人生

2022/05/25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五月中,香港管弦樂團上演「孟德爾遜精選」音樂會,是第五波疫情停演之後,回歸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兩位音樂家以精采的演奏,說明音樂生活已經復常。

這一晚(五月十四日),Lorenzo Iosco吹巴塞管,Andrew Simon吹單簧管,兩人在樂團伴奏下,演奏孟德爾遜的第二音樂會小品,二人的二重奏,熱情洋溢,似你一言、我一語,歡快對答,令人聽得無比暢快。我喜歡Lorenzo Iosco的吹奏,靈動活潑,完全沒有受到兩年前確診的影響,令人替他高興。

另一名表演者、鋼琴家沈靖韜,二○○六年在德國埃特林根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中奪冠,當時他年僅十六歲,嶄露頭角,獲《紐約時報》讚賞「演奏清澈優雅,技藝超群」。他與港樂合奏孟德爾遜的第一鋼琴協奏曲,琴音純如泉水,清新可喜,這位年輕香港音樂家,實在了不起。沈靖韜坐在一張椅子而非矮琴櫈之上彈琴,資深樂迷會聯想起加拿大的鋼琴家Glenn Gloud,他也獨愛自己的「私家椅」,期望以後可以看到沈靖韜和他的「椅子」出台演奏。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