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Snap重挫兼累街坊

2022/05/25 06:50:26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y

受到科技股Snap重創拖累,納指週三大插2.4%,收報11264點;標普500指數跌0.8%,收報3941點;杜指靠穩,微升0.2%,收報31928點。

社交媒體公司Snap昨日公佈今年首季業績,每天活躍用戶3.32億個,略高過市場預期的3.3億,按年增長18%,但平均用戶收入3.2美元,按年增長16.8%,但仍略低於預期的3.25美元,另外,期內營收10.6億美元,低過預期的10.7億美元,而每股盈利蝕2美仙,遠差過市場預期的賺1美仙。Snap業績只係不太理想,而股價之所以暴瀉,主要是公司的行政總裁Evan Spiegel發盈警,說今年首季面對手挑戰比預期的大,又話本季每日用戶會增長至3.44億個,高過市場預期的3.41億個,但營收預計會增長20%25%,低過市場預估的28%。另外,Snap預估第二季「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會下跌至5000萬美元至與第一季持平,並表示已放緩招聘工作,而首季按年增長38%,公司在4月時還表示業務增長了30%Snap發盈警,即時引發沽售潮,股價直插,收市報12.79美元,暴跌43.1%,非常恐怖。受Snap預警影響,數字廣告的社交平臺類股票亦遭殃,Pinterest 大插23.6%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7.6%Google母公司AlphabetTwitter跌超過半成。標普500指數通訊板塊大跌3.7%,科技板塊跌1.6%

Snap現價市值209布億美元,即使在未大插之前,也不足400億美元,相對那些巨型科技股,其實只算是毛毛雨,而且Snap多年以來,都未賺過錢,隨時可能執笠,為什麼Snap升發盈警,會對科技板塊造成這樣大的衝擊呢?Vital Knowledge分析師Adam Crisafulli解釋,無論是在數量上還是在心理上,科技股仍然在市場上占主導地位,它仍是最大的權重板塊。儘管過去幾個月科技股遭到了無情清算,但人們仍然大量持有這些股票。考慮到目前整體市場的敏感性,Snap的確能夠造成超過自身體量的衝擊。Piper Sandler分析師Tom Champion則認為,與Snap相比,其他社交媒體股的下跌更多是受到宏觀和行業因素的影響。

Cathie Wood 的方舟創科基金(ARKK)昨日亦重創7%,跌穿40美元,收39.21美元。ARKK52週(去年630日)高位132.5美元下滑,至昨天已回落超過70%,跌得非常慘烈。分析指出,2022年賣空ARKK基金的投資者成了大贏家,沽空ARKK的基金 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 (SARK) ARKK下跌55%的同期,狂升了75%。有趣的是,創設這檔基金的搞手,似乎認為ARKK已經見底,在52日又搞了一隻叫做 AXS 2X Innovation ETF (TARK) 的新基金,超級睇好ARKK的看市,基金回報率是ARKK的兩倍。ARKK52日收50.13美元,於54日升至52.43美元之後又調頭回落,至昨日累跌了超過兩成,TARK自然也跌得好慘,昨日再插13.4%18美元,較54日高位34.8美元,大幅蝕水48.3%。我在之前的文章中都多次提過,在通脹高企,利息預期向上,經濟可能衰退的多個對高增長到科技股不利的因素縈繞的大環境下,ARKK重創熱門科技股,走勢自然非常不妙,雖然已經跌了很多,但估計低處未算低,正逐步向阻力位3638美元進發。在熊市,跌得多博短期反彈,是可以的,但高追風險會非常大。高追ARKK,結果就係追出一個「波蘿」。

回應 (1)
我要發表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2/05/25 10:33:40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