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 - 哈里王子踩單車|桃花源

2022/05/26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y
        哈里王子在洛杉磯騎單車,網民熱議,因為他踩的是電動單車,要價一千五百美元。

價錢不是問題,尤其是哈利的洛杉磯豪宅價值一千四百萬美元,這架電動單車算不上奢侈品,真正奢侈的是電動,不需要像踩單車那樣依靠人力。電動單車在加州變得流行,這是一種「兩棲類」的交通工具:塞車時可以使用單車道,又用電力推進,比單車快,最高時速達每小時二十英里。這種單車引起許多駕車人士的強烈不滿,因為它既可以使用馬路,又可以使用單車徑和人行道,還不需要車牌,毋須交路稅,佔盡好處。

網民看見哈里王子騎電動單車,難免有過度政治敏感的聯想:這位王子在洛杉磯享受陽光和閒情,戴cap帽,穿著短褲波鞋和連帽風褸,非常的加州,距英國十分遙遠。與此同時,他的哥哥威廉正在醫院探望一位重病的名主持,履行他身為皇室成員的職責。哈里王子,以皇室的繁文縟節為理由,妨礙自己的獨立自由,宣佈出走,成為「美國女婿」,準確而言,只是局限於洛杉磯荷里活的一小片「特權的美國」——比起英國皇室的特權階層,住在荷里活豪宅區的這一特權階層,自由得多,除了個人享受,沒有甚麽相應的義務需要承擔,符合哈利的追求。

今年是英女皇登基七十年白金禧,哈利與妻梅根計劃帶一雙兒女回英國探訪。但是,一位皇室專家警告,這位蘇昔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存在,或會「破壞」白金禧的紀念活動,而皇宮的助理會盡其所能安排妥當,旨在防止這兩人耍花樣,甚至搶走女皇的風頭。這兩人的到來,勢必將引起其他皇室成員的不滿——尤其是堅持工作,幾乎年終無休的安妮公主,和愛德華王子之妻蘇菲威塞斯伯爵夫人,因為媒體的焦點必然落到哈利夫婦身上,而她們從不出風頭,在公眾視線中,更加被擠到角落,是何感受,可想而知。

有趣的是,哈利與梅根獲得的關注,由頭到尾只有一個理由,就是英國皇室,是涉嫌種族歧視,違背美國左派進步主義政治正確的潮流的,促使他們力求擺脫的象徵。而梅根身在美國,堅持使用蘇昔斯公爵夫人的頭銜,甚至以女皇乳名為自己的女兒命名。憑藉英國皇室的地位,又不必履行職責,輕易贏取公眾和媒體的關注,好處都給他們佔盡了,竟與哈里王子踩的那架電動單車如此契合,也真是巧。
陶傑
陶傑 - 哈里王子踩單車|桃花源
 陶傑 - 哈里王子踩單車|桃花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