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中暑

2022/05/27 21:14:3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23/5 電視節目「恐怖醫學」講述都市人,長期在冷氣間生活,少出汗,會影響皮膚的出汗功能, 因而會增加中暑的機率。

節目指出,如果出汗,身體不能及時吸收鹽分,出來的汗水會很有較多的鈉。含多鈉的汗水是差的汗水,一方面身體未能有效降低溫度; 另一方面,鹽份大量失去,影響身體機能運作。結果,這樣體質的人,雖然只在炎熱的夏日短暫停留在戶外,也會容易中暑。

節目主持人建議我們要把握炎夏正式來臨前的日子,提升身體散熱的功能,提議我們出門前,先做一分鐘的熱身。電視台找來一名外籍健身教練,示範如何利用每一個人家裡都有的門框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十分容易上手。

讀者們也許可以在互聯網找到相關片段。找不到也不成問題,筆者相信普通的伸展,做一分鐘,效果不會差太遠。

當然,地球暖化,身在戶外還是要做好預防措施,例如,多喝水,穿著鬆身衣物。

希望大家流出來的汗水都是健康的汗水(即含鈉量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