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CNN得州小学枪击案最新报道惹美网民怒斥:“媒体能不能别再做这种愚蠢报道?”

2022/05/30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30 May
CNN得州小学枪击案最新报道惹美网民怒斥:“媒体能不能别再做这种愚蠢报道?”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2-05-30 11:44

       上周,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一场导致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惨死的小学校园枪击案,震惊了整个美国乃至国际社会。

       然而,美国CNN关于此事的一篇最新报道却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美国网民的反感,有人更怒斥说 “媒体能不能不要再做这种愚蠢的报道” 了?

       因为CNN在这篇最新文章中,报道了一个选择 “原谅” 杀人凶手的死者亲属。

       如下图所示,在当地时间5月29日,CNN刊登了一篇关于得州小学枪击案的最新报道,重点讲述了一名被枪杀儿童的叔叔选择用 “信仰” 的力量来应对这场悲剧的故事。

       然而,这篇报道却在文章的大标题和小标题中,多次突出展现了这个死者的叔叔选择 “原谅枪手” 的内容。

       结果,这一操作直接引起了许多美国网民的不满,认为CNN是在故意带节奏,扮 “圣母”,想让人们去 “原谅” 残忍杀死那么多儿童的凶手。

       在美国社交网站 “脸书” 上,一名美国网民就愤怒地质问道:“为什么媒体要制作这种狗屎一样的报道?一个叔叔,打着信仰的旗号,去替他死去的侄女原谅杀害她的凶手,这有什么好报道的?”

       而当一家美国媒体转发了CNN的这则报道后,评论区有人还怀疑这个叔叔是不是真的疼爱自己死去的侄女,否则他怎么会说出原谅凶手这样的话。

       在另一个美国社交网站推特上,也有不少网民表达着对这篇报道的反感,认为这是媒体在转移枪支暴力问题的焦点。

       不过,也有人表示这个死者的叔叔只是在展现一个 “基督徒” 的善良和爱心,称这样 “原谅” 才能化解罪恶和仇恨,带来 “治愈” 与 “和平”。

       但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的一名撰稿人却并不认同这种说法,称这才不是基督教的教义。

       “没有人有权去原谅杀死别人的凶手,只有受害者自己才有权去宽恕”。

责编:王怡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DVEAe8H5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