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尿道炎|輕鬆養生

2022/05/31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y
        尿道炎反覆發作影響不少女性的日常生活,十分困擾。臨牀統計指出,四分一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會患上一次尿道炎,當中一半人可能會重複發作。不良的生活作息及衛生習慣都是感染的主因。平時飲水不足,只着量飲三至四杯、排尿少或經常忍尿的人,很容易讓細菌長時間存留在膀胱裏,未能把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細菌經排尿排出體外,減少了排尿頻率,且延長了尿液停留在膀胱裏的時間,細菌而趁機大肆繁殖至膀胱。

排洩後不正確的清潔方法,即由後往前擦拭,這錯誤方法可把陰道及肛門口附近的細菌帶到尿道口,造成不必要的感染,臨牀研究也證實了九成的感染是腸道糞便中的大腸桿菌。

中醫稱之為「淋症」,病因由「濕」、「 熱」引起,一般來說只需利用清熱利濕藥,幾天下來便能痊瘉,但是,若然妳因經期前便出現尿道炎,甚至一年之中有半年都疑似有此症狀的話,便有可能是因情緒、免疫力、賀爾蒙水平有關,必須辨證才論治,利用疏肝解郁、滋陰補腎及扶正祛邪的方向來根治!小董給你一個小偏方,如初起尿道炎有尿頻尿少的跡象時可飲用:白蓮子四十克、車前子十五克、柴胡十克、炙黃芪四十克、麥冬十五克、黃栢十二克、瞿麥十二克、太子參十五克。五碗水煲五十分鐘剩下的一天分兩次飲用,連服四天為一療程。及早治療免得病情惡化使反覆發作的機會升高啊!查詢:2338-9090
小董
小董 - 尿道炎|輕鬆養生
 小董 - 尿道炎|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