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奇观:买枪比买奶粉容易

2022/05/31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31 May

美国奇观:买枪比买奶粉容易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31 01:58:21

现如今美国社会频频上演荒谬一幕。一方面,枪击案频发,得州罗布小学19名儿童命丧枪下;另一方面,奶粉价格飙升,库存奇缺。孩子们的口粮和安全都成了大问题。有人更是感慨,在美国买枪比买奶粉还容易。

美职篮球员 达米恩·李:枪支不应该那么容易就能获得。现在,搞把枪比买婴儿奶粉还容易,这太不可思议了。

在这幅漫画中,婴儿的口粮——配方奶粉 “短缺”,而另一个写有枪支暴力 “儿童早餐” 的罐子却很 “充裕”,里面装的是国会大厦里发出来的空洞 “哀思” 与 “祈祷”,丝毫不见任何有实质意义的控枪措施。

 “儿童配方奶粉短缺,枪支成为美国孩子 ‘头号杀手’。我们(美国政府)拒绝解决这两个本可以解决的问题,而此举可以得出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这个国家根本不关心儿童。”

还有网友指出,民生物资短缺,杀人凶器泛滥,这样的场景何其病态,却又是美国政治体制的深层反映。美国政治绕不开一个 “钱” 字。

 “共和党在乎的是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金钱支持,才不在乎你的孩子是否有配方奶粉喝,是否有地方住,是否有食物,是否会在学校里遭遇枪击。”

 “民主党在演戏,并承诺如果我们选他们,就把悬在我们头顶的枪拿走。他们一直承诺改善这个国家。然而,如今物价飞涨,奶粉短缺,总统办公室里还有一个资本利益集团的傀儡”。

还有网友断言,政商勾结的背景下,美式悲剧将无止无休地轮番上演。

 “第一步:为遇难者和他们的家人祈祷

第二步:呼吁施行更为严格的控枪法案

第三步:因为这些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傀儡,未能通过更为严格的控枪法案

第四步:重复(以上三个步骤)”

责任编辑:杨博任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80192095693529625&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d7f2e385-bfb8-4ea4-a0b6-cb4e2314ef0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