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 吃正宗|齋啡

2022/06/01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我最喜歡的Pizza口味是菠蘿火腿,如果可以選擇千島海鮮醬,對我來說,是一個完美無瑕的Pizza了。
  我當然知道這不是意大利人眼中的Pizza。有甚麼關係?吃正宗還是吃自己喜歡的口味,是個人取捨。我吃東西,是為了滿足個人的口腹之欲,又不是表演給意大利人看,又不是為了告訴意大利人,我有多麼了解他們對食材的堅持。
  意大利人不願意用菠蘿作Pizza其中一款餡料,但喜歡吃菠蘿火腿味Pizza的,大有人在。菠蘿的酸甜味,跟火腿的鹹味相當夾,百吃不膩。所以,這款備受歧視的搭配,恰恰是其中一款最流行的Pizza味道。很多國家的Pizza連鎖店,都提供菠蘿火腿味Pizza,超巿急凍櫃中永遠放着菠蘿火腿味Pizza。如果為了吃正宗而放棄自己喜歡的口味,那不是跟自己過意不去嗎?
  吃意粉的道理也一樣,有人堅持一定要用紅醬煮,一定要在意粉上碟時磨上雪花般綿密的芝士,把意粉厚厚地覆蓋住。還有人說,意大利人是不會把spaghetti送進焗爐的。有甚麼關係?如果放在你眼前的有兩碟意粉,一碟味道正宗但你不喜歡,一碟不正宗但卻是你偏好的口味,你選擇哪一碟?
  選擇正宗還是選擇個人口味,跟我們選擇伴侶一樣,「如飲水,冷暖自知」,有些人符合大眾要求,有些人不符合大眾要求但我們自己喜歡。你怎取捨?
高慧然
高慧然 - 吃正宗|齋啡
 高慧然 - 吃正宗|齋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