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知己」變仇人之路 |神耆商機

2022/06/02 04:12:37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n
        上期提到,有些人千方百計結交老闆級朋友,然而,有些人卻好「幸運」,因為他們的工作會接觸到很多有錢人。某些普通公務員經常同企業老闆打交道;賣豪宅豪車的中介、以至酒樓侍應等也常常招呼到大老闆;有錢長者去揼骨,往往也指定某個師傅。

大老闆經常來幫襯這間酒樓,醒目的夥計招呼殷勤,服務體貼,連老闆的口味、平時幾點過來飲茶都十分了解。就算老闆無訂座,突然殺過來,也能馬上安排廂房。老人家開心,自然多給小費,甚至放料給你,買股票、馬仔穩賺。

由於大家常常吹水,漸漸你一廂情願,覺得大家已經成為熟人。你的說話可以直達天庭,你以認識這位名人而沾沾自喜。懷才不遇大半生,終於遇上了貴人。你甚至毛遂自薦,獻身為這位有錢人打工。老闆見請人很難,給你一官半職,幫到自己公司之餘,也是順水人情。

誰不知,當你辭職之後,你本身的價值就消失了。你無法再提供原本的便利,例如免低消、免開瓶、海景房等。老闆不會再WhatsApp你,你也很難再和老闆吹水,老闆也不再「醒」你。你被派到一個崗位,直屬主管懷疑你是線眼,趁你未過試用期,借機搞走你。老闆貴人事忙,鞭長莫及,也無暇照顧和關心你。原來的工作已請新人,沒有回頭草可吃。你慨歎老闆變了,令自己流落民間。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關志康 - 「知己」變仇人之路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知己」變仇人之路 |神耆商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