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官腔

2022/06/02 15:48:24 網誌分類: 職場
02 Jun

由於新冠疫情,公司要求每一名員工每一個工作日上班前都要在家預先做快速測試。完成測試後,要將結果拍照通知主管,更要將測試用品帶回公司,交主管檢查,上報給人事部後才掉棄到指定垃圾箱內。
過去,這些快速測試包都是由公司提供。
隨著疫情稍微緩和,測試日子由五天改為週一和週三,測試包還是由公司提供。
到了最近,公司行政部推說公司購買的測試包已經派完,將停止向員工免費提供測試包。一星期兩次的測試還是要做,但由員工自行購買測試包。
筆者到商店看過,雖然由於供應增加,快速測試包的價格有所回落,但是,公司原本提供的那個內地品牌的測試包,一盒也要29元!
有點兒不服氣,電郵向勞工處求助,公司這樣安排是否妥當。過了數天,終於收到回覆,內容如下:
X先生: 

你於2022年5月24日致本處電子郵件收悉。 

請留意,《僱傭條例》並無就有關的情況作出規定。就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新冠疫苗)或進行病毒檢測的事宜上,僱主與僱員應保持良好溝通,協商有關安排,以維持良好的僱傭關係。 

如需進一步了解《僱傭條例》,你可瀏覽以下網址參閱本處出版的《僱傭條例簡明指南》﹕https://www.labour.gov.hk/tc/public/ConciseGuide.htm 

如你需作進一步查詢,請致電本處的電話諮詢中心2717 1771(廣東話按1,2,0 / 普通話按2,2,0 / 英文按3,2,0),或親身到訪本處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 

勞工處處長 
(曾XX 代行) 
 
****
拜讀完勞工處的回覆,不得不佩服特區政府官員的辦事能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