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成追憶

2022/06/03 17:15:30 網誌分類: 時事
03 Jun



一位朋友,在美國旅行,見到一個神像。朋友拍照留念,並將照片放在群組分享。

照片裡的是「六四民主女神像」。女神拿著火把,為追求民主、自由、公義的人們帶路。

以往,在香港可以容易看到「民主女神像」。現在,女神的芳踪,筆者不得而知。可有讀者告知?

「六四事件」,內地官方千方百計防止人民談論,基本原因就是不想人民去思考為甚麼1989年時,全國市民會那麼支持抗議的學生?究竟政府制度出現了甚麼問題?

中國古語「鑑古知今」,往後望是想不再重覆舊日的錯誤,是想政府和人民達成和解,構建屬於大家的未來。

明天便是六月四日,1989年後的三十年,香港是中國一處最多人參與紀念六四事件的地方。參與人士希望的是建設一個真正為人民的福祉,向人民負責的,民主中國。而香港,是「東方之珠」,繼續閃耀發光!

然而,這一切一切俱往矣!但是,人在做,天在看!

燭光雖滅,人心不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