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意見

2022/06/03 23:36:3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3 Jun

  五月三十一日晚上八點半,我照常上到雅蘭中心的稻香吃半價火鍋。

  剛點了一個花雕醉雞鍋底,一個服務員突然遞上了一張點菜紙,說:「公司說只點一個鍋底不能任飲啤酒,必須至少另外多點兩個配菜才行。」

  我覺得很突然,問他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規則?他說是這兩天開始的。

  「你早點說我就不點醉雞鍋啦!另外多點兩個配料我怎麼吃得了?那我換成其他鍋底行不行?」我問他。

  「不行,雞已經在廚房斬了,你吃不完就打包吧。」他說。

  我只能無奈地隨便點了一份生菜及一份蜂巢豆腐,最後吃剩了半份雞,只好打包了。

  只是,我越想心中越有氣,前兩次我與朋友一起來的時候都給他貼士,他居然這樣的對待我,我心中非常的不忿,並告訴另一位我相熟的服務員,回去我一定向稻香投訴。

  回來之後我利用稻香網頁上的「聯絡我們」一口氣發了三條訊息給他們,最後再給他們提意見。

  我質問稻香:「你們什麼時候更改了吃火鍋免費享用指定酒水的規則?在什麼地方有『白紙黑字』的寫明必須至少另點兩個配料才能享用免費酒水?如果說我一個人點一個鍋底就任飲啤酒讓你們公司虧大本的話,要是我是兩個人來光顧,只叫一個醉雞鍋,再叫兩隻一元的乳鴿,喝一整晚的啤酒,結賬只需一百元,你們豈非虧得更厲害?可惜那天晚上我沒有心理準備,下次我就故意再去光顧,只點一個醉雞鍋,看看那個服務員會怎麼說,如果他還是說同樣的話我就跟他理論到底。」

  接著,我給稻香提意見:「其實你們向來所做的推廣都有漏洞,像早年的『一蚊雞』、去年的『一蚊羊腩煲』、再到今天的『一蚊一隻乳鴿』都是如此,你們不能怪顧客佔你們的便宜;早年你們的『一蚊雞』沒有限制入座人數及無限量任點,甚至可以點半隻雞,我就見過不少人只點一隻雞,結賬不用二十元就可以出門;去年的『一蚊羊腩煲』,份量也真足,兩個人只點一個煲的話,結賬也不用三十元,我就在網上見過一些教學視頻,教人如何佔你們公司的便宜,所以,你們在做推廣的同時,也該訂下一些條件才能不讓人佔便宜,讓公司有所損失。」

  要是稻香真的因為我的意見而更改日後做推廣的享用條件的話,那我就再也沒有免費的啤酒任飲啦!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6/04 22:06:42 回覆
@幪面馬仔...

多謝!

易明
易明 2022/06/04 22:06:20 回覆
@淺雪...

其實我並不是喜歡搞事的人,只因那個伙計有點「忘恩負義」,似乎欺負我這個「單身客」,才會興起投訴之念。

淺雪
淺雪 2022/06/04 14:33:33 回覆

哈.哈,,,真有你的.. {#icons_boy1}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2/06/03 23:49:49 回覆

瑞午快樂!

不氣結喇。 {#iconb_282}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