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壞女人的悲劇|慧眼看世界

2022/06/06 04:12:0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n
        強尼戴普(Johnny Depp)和安柏赫德(Amber Heard)的世紀官司如無意外應該落幕,除非她還有強力證據推翻法官的裁決,以及能拿出千萬美元的保證金再打上訴官司,否則所有證據已讓公眾認定,安柏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話精」和「壞女人」。

常說「女人不壞男人不愛」,能夠迷倒強尼和全球首富馬斯克的女人,一定有其勾魂攝魄的魅力;只是智慧不足,貪欲過高,最終由天堂打回地獄。她與強尼的婚姻即使是個錯誤,但離婚時她仍得到數以百萬美元的贍養費;在事業上,也多得前夫的幫忙而取得《水行俠》梅拉公主的角色,擺脫「孬星」的地位。

世紀官司之前的所有風向都靠近安柏,強尼變成離婚的「黑手」。然而安柏竟想為「女權」發聲,再借強尼上位,在媒體編造自己是「家暴」的受害者。最終激起前夫全力反撲,藉誹謗官司讓家醜全面披露,令安柏的形象插水,人財皆失。

「Me Too」運動興起,令全球反思性侵害和性騷擾的問題,能為弱勢平權的人和組織都可成為英雄。就連迪士尼這類「入屋」的媒體和娛樂機構,也借勢從平權中「抽水」,大力打擊強尼這類「渣男」,扶植有膚色的「白雪公主」和「仙女」。世界烏煙瘴氣,正邪難分,自然會令安柏這類「壞女人」想當「英雄」,從而吸引更多機會和眼球。
張慧慈
張慧慈 - 壞女人的悲劇|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壞女人的悲劇|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