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歐洲快進入加息周期|投資不求人

2022/06/06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un
        上周歐洲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再次受壓跌至五十四點六,由於歐洲的通脹高達百分之七點四,增加了製造業的成本,也間接影響了製造業。此外,提高了製造業的成本,便會轉化給消費者身上,也會影響未來歐洲的零售。因此,為了壓抑通脹,預計歐洲會開始進入加息周期,從而提振歐羅的上漲走勢。

近期歐盟同意禁止從俄羅斯進口原油,這項禁令會在今年年底前全面生效,但是匈牙利和另個兩個中歐內陸國家獲得了所依賴的管道進口原油豁免。歐盟執委會表示,歐盟國家將有六個月的時間停止從海上進口俄羅斯原油,八個月的時間停止從俄羅斯進口成品油。因此,可判斷未來歐洲的通脹率可能會維持高位,也會間接的影響國內生產總值的下跌。

上月底,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未來通脹將上升,並暗示在七月開始加息,「負利率時代」將在九月結束,也導致近期歐羅的需求大幅的上漲。目前來看,市場在預期歐洲會加息,導致「買預期,賣事實」的現象。因此,短期內歐羅的需求可能會逐漸上漲,而當宣佈加息的時候,便會有下跌趨勢。此外,雖說本周歐洲會維持利率,但判斷未來會加快加息的腳步。

由於市場預期歐洲會在七月加息,歐羅會有小幅的上漲走勢, 但判斷此上漲不會持久。其中的原因在於歐洲的通脹會持續的升溫,而不確定性也會加大。因此,長期來看歐羅會下跌。目前判斷市場會面臨滯脹與衰退期之間,市場對流動性強的產品需求大幅的提高。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