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 打折|人生馬拉松

2022/06/07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n
        小至吃頓飯,大至買層樓,埋單時大家最喜歡聽到的,應該是「打折」二字。九折也好,八折更好,有個折扣,總覺得自己有賺。然而,同一買賣,如果打折的不是價錢,是貨品,即是說,那層樓,石屎打折、面積打折;那頓飯,飯菜的量和質都打折,連侍應的服務態度也打折,你會有何反應?

當然是:有冇搞錯,貨不對辦啊!原來,當打折牽涉的不是錢,而是實物、服務、甚至人,大家都會覺得有問題。

早前大學接受聯招報名,因今年學生人數下降,貴為香港最高學府的香港大學公佈最新收生安排,宣佈今年彈性收生,學生入學成績打折。

若應屆文憑試考生在中英文或任何一選修科「失手」,未能考取3或以上成績,總分「打九折」後,仍達心儀學科預計收生分數,將有機會經面試後獲取錄。簡言之,就是英文科不及格,仍有機會入讀港大。

過去,港大生以英文稱著,殖民地年代更是政務官搖籃,但隨著打折收生,中文或者英文不合格都有機會入港大,大學生語文水平下降,看來是未來趨勢。
  龍頭大學打折搶客,其他學府豈會不出招應對?於是理大也推出彈性處理入學成績,把原本報讀學位課程的最低要求:中、英、數、通識及兩科選修科依次取得「三-三-二-二-三-三」,改成其中一科成績低一級也會酌情考慮(條件是最佳五科成績達二十六分),即是說,中文或英文拿到兩級,本來跨不進大學門檻,現在都有機會成為大學生了。

有人認為,這是給失手學生一個機會,問題是,棟樑的木絕不能是打折的質量,標準擺下了,絕不能因收生不足而下調。
  大學生是社會的未來,今年學生不足,就應減少學額,而不是為繼續索取政府資助而搬龍門降低入學要求。這次港大帶頭招收不達標學生,將為香港高等教育帶來骨牌倒塌效應,那些文憑、副學士的門檻相信更慘不忍睹了。
屈穎妍
屈穎妍 - 打折|人生馬拉松
 屈穎妍 - 打折|人生馬拉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