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惡化的親子關係|慧眼看世界

2022/06/08 04: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有調查指,在第五波疫情下,有超過八成受訪家長感到擔憂,當中逾四成家長認為與子女的關係惡化。有資源的家長,其子女的學習進度及親子關係也被疫情打亂了,更何況是基層的家長?

相關調查亦顯示,最多家長希望得到學校的支援,其次是家庭成員和親友的幫助。負責調查的團隊認為,若能及早發現和給予基層家庭適切的支援,可減輕家長壓力和改善親子關係。疫情打亂學生的上課節奏外,還有不少學校未能更新與家長溝通和學習支援的方法;加上當局在防疫、學童上課和課外活動的新安排,即使孩子能重返校園,家長仍要肩負沉重的教育和防疫責任,壓力自然容易爆升。

當局想幫助基層家長改善親子關係和減壓,可以考慮取消每天自行檢測,同時全面有序地彈性恢復全日制上課。其實半日制和全日制上課並不影響學校的授課進度,有資源的家長下午可自行安排子女的作息時間和課外活動,成效相當理想;相反全日制對需要上班的家長幫助最大,學校下午可安排功課輔導和課外活動,上午則維持正常教學工作,資源就更加到位。

學校需要提升數碼轉型以給予家長支援,從而減低他們因為子女忘記交功課和帶錯書等壓力;少一點依靠家教會傳達消息,多些與家長互動才能直接有效溝通。
張慧慈
張慧慈 - 惡化的親子關係|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惡化的親子關係|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