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華新勁賺盈喜股價廉|拉闊投資

2022/06/08 04: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un
        在加息、地緣政治危機及疫情等的大氣候下,近期發表盈利預告者,絕大部份以盈警為主,但以產銷非真皮類手袋為主業的華新(2683)日前則發表盈喜,披露在3月底年結的年度盈利由600萬元增加到3600萬至4000萬元之間,即增長逾五倍,消息令這隻冷門股升了逾10%至0.4餘元。

管理層表示,盈利增加主因在於營業額由早一年度4.04億元增加53%至報告年度的約6.18億元,作為其產品最大市場的北美洲持續復甦,消費者的消費模式提升,市場正在恢復潛力;集團主要生產基地柬埔寨疫情持續改善,產銷貨品數量增加,以及成功實施成本控制,令毛利及毛利率均上升等等。

本欄去年11月首次留意華新的成長,當時集團宣佈截至9月底的上半年度盈利增長逾30倍至1777.3萬元,折合每股盈利0.043元,中期息連特別股息合共派0.02元,華新的優績令股價升上0.4餘元,及至除息後股價稍為回落,但在0.39元左右有買盤收集,在弱市之際拒絕下跌。
無銀行借貸 有能力派高息

根據盈喜數字,華新每股盈利約增至0.09元,預期末期息連特別股息約為0.025元,即全年合共派息0.045元,現價息率超過十厘。華新帳面資產淨值約為2.45億元,折合每股0.58元,現價有大約三成折讓,市盈率低於五倍,估值偏低。

華新是小型輕工業公司,在東莞和柬埔寨設有廠房。由於柬埔寨的土地和人力成本較低,以及不受關稅戰影響,華新的主要生產基地已搬至該國,佔整體產量九成。前一年,柬埔寨曾受疫情影響停產超過一個月,去年下半年起,柬埔寨疫情受控,華新生產暢順,客戶更有信心訂貨。

華新雖然是小企業,卻是全球少數專門生產非真皮類手袋的廠商,主要客戶是美歐品牌,大部份產品輸往北美。當生產回復正常及北美疫情基本受控後,定單和收入可望持續增長。華新主要使用合成皮革和仿皮作為手袋的面料,售價遠較真皮手袋為低,雖然平均出貨價已上升了,但只是每個70元左右,因而備受客戶和消費者歡迎,在市場所佔的比率可望持續增加。

華新是淨現金公司,截至去年9月底,現金及現金等價物逾9000萬元,折合每股0.2餘元,無銀行借貸,有能力派發較高股息,每輪回吐均可收集。
曾廣標
■華新以產銷非真皮類手袋為主業。資料圖片p/  
 ■華新以產銷非真皮類手袋為主業。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