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真相|漫评】72小时超130人死于枪击,“美国算什么文明国家?”

2022/06/08 22:33:22 網誌分類: 槍擊案
08 Jun

【真相|漫评】72小时超130人死于枪击,“美国算什么文明国家?”

海外网 2022-06-08 16:56:08

c0b582cba85930c94155fd6c638c8da.jpg

       “大规模枪击案已经变成了美国 ‘复制粘贴的悲剧’。”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发出这样的哀叹。

       根据美国 “枪支暴力档案” 网站的统计数据,2022年美国已发生246起造成4人以上死伤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平均每天发生1.5起。过去5个多月,美国有超过1.8万人死于枪下。仅在5月28日至30日的72小时之内,全美就发生超过300起涉枪案件,造成超130人死亡。

       更可悲的是,在不断响起的枪声中,美国的校园已无法安放平静的书桌。据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数据,涉枪伤害已成为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最主要死因,75%的美国青少年认为枪击事件已经成为他们最主要的压力来源。《国会山报》报道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父母表示担心在学校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

       不断上演的悲剧,却无法叫醒装睡的人。正如《纽约时报》一篇文章发出的质问:连儿童都不愿保护,美国算什么文明国家?文章称,政客给出的是陈词滥调、祈祷和经文,他们并不关心什么是必须采取的措施。美国最大的耻辱是知道无论再多的愤怒、抗议、破坏或损失都不会改变这个国家与枪支的关系或与生命的关系。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责编:何洌、毛莉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22/0608/c353596-3244047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