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愛心家庭 |百味人生

2022/06/09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n
        爸爸再婚再有小孩,縱使我們姊弟比他們年長十數年,但每年爸爸製造機會讓大家見面。我記得異母的弟弟見我們兄姊總是哈哈大笑,我們好幾次為他慶祝生日,爸爸隨後給我們照片留念;妹妹是個楚楚可憐的小可愛,後來成了運動健兒,又上山又下海,她更和爸爸一樣是個功夫迷。現在弟妹已定居海外,但與我們並沒有間斷來往。我會和異母妹妹一起為她剛出生的女兒起名;弟弟間中傳來女兒不鹹不淡的唸唐詩片段,很有趣;聖誕節,他們會寄家庭照、聖誕卡來;每次回港,我們也會開心聚聚。


媽媽再婚也有女兒,我們同住多年,看着她們長大,成家立室。大妹的婚禮請帖是哥哥設計的,酒水是我找來的;小妹妹正懷胎,期待着她的混血小哥兒出生,今天我剛好為她打點了一些嬰兒用品。難能可貴是,我這些異父異母的弟妹也互相交流,問好。人們會奇怪異父母的八兄弟姊妹,不共處也天各一方,如何維繫?我想縱使我們沒有完整的家庭,但父母給我們完整的愛,沒有缺失。 爸媽已在天家,他們應是很安慰。為兄弟姊妹做個菜:

萵筍蝦球

1. 鮮蝦洗淨去腸,剝去頭和蝦殼。 2. 半個飯碗油加蝦頭蝦殼爆炒,轉中火煎出蝦油,濾去蝦殼,留下橙黃色的蝦油。3. 萵筍一條,刨去皮和外面粗纖維,切片。4. 油鑊下蒜蓉,把蝦球煎香至八成熟,撈起備用。5. 萵筍下鍋炒香,加三四湯匙水,半茶匙鹽,半茶匙雞粉,炒到萵筍透明,加入蝦球兜勻。6. 蝦球炒熟出鍋,上菜加一湯匙蝦油,更滋味。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