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印媒:疑遭丈夫和公婆 “嫁妆暴力”,印三姐妹嫁给三兄弟后投井自杀

2022/06/09 22:55:37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9 Jun

印媒:疑遭丈夫和公婆 “嫁妆暴力”,印三姐妹嫁给三兄弟后投井自杀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胡波波

2022-06-09 06:44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胡波波】三位姐妹,两个孩子,都因嫁妆纠纷而殒命。印度新德里电视台7日以对 “三姐妹自杀之谜” 的报道,再度唤起人们对印度嫁妆纠纷问题的关注。与此同时,法新社也透露出更多细节,称三姐妹在自杀之前留下一条指责 “婆家” 的信息。三姐妹的亲属表示,她们与来自同一家庭的三兄弟结婚,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遭受同一种来自丈夫和公婆的 “嫁妆暴力”。

       新德里电视台称,生活在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市的三姐妹和她们的两个孩子5月底被发现死于郊外井中。姐妹三人分别叫卡鲁、卡姆莱什和玛姆塔,两个孩子都是卡鲁的骨肉,大的只有4岁,另一名还是婴儿。而且,卡姆莱什和玛姆塔也都已有身孕。换句话说,这是一起 “一案七命” 的悲剧。

       法新社报道称,三姐妹的堂兄表示曾收到她们发来的一条信息,“我们不想死,但死了总比被虐待好”。三姐妹的父亲萨达尔·米纳也提到,“女儿们的生活简直是人间地狱,她们的丈夫不准她们接受教育,而且通过不停欺负她们来要钱”,“实际上,我们已经给了男方很多嫁妆,包括床、电视、冰箱等”。米纳是当地农民,收入微薄的他共有6个女儿。“我能给她们的确实很有限。” 米纳悲痛自责。目前,警方以滥要嫁妆和虐待配偶的罪名逮捕了三姐妹的丈夫、婆婆等男方亲属。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在印度结婚,女方一般都要准备丰厚的嫁妆,越是富裕的人家,嫁妆越丰厚。不过,从法律上来讲,印度早在60多年前就已将嫁妆作为陋习禁止,任何与此相关的滥要、敲诈都是刑事犯罪。2020年,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记录了近7000起与嫁妆有关的杀人案,平均每天约有19名女性被杀。该机构报告称,当年有1700多名女性因 “嫁妆相关问题” 自杀。上个月,一名男子在喀拉拉邦被判10年监禁,他被指控滥要嫁妆,导致妻子自杀。然而在印度的农村地区,嫁妆仍很盛行,这主要是因为印度农村女性在过门后往往被当成一种 “经济负担”,而男方要求女方提供大额嫁妆也就 “理直气壮”。在女方看来,拿出嫁妆既 “应当应分”,也事关 “家庭尊严”。而且,即使受到虐待,女方在婚后一般也极少会主动提出离婚——因离婚而回娘家会让女方家庭蒙羞甚至在社区抬不起头。新德里电视台称,印度每100段婚姻中只有一段以离婚告终,这使得许多已婚妇女无法逃避虐待。

责编:郭晓鹏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Ld0PgG7J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