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貴得有道理?|慧眼看世界

2022/06/10 04: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n
        正所謂「平嘢無好,好嘢無平,免費最貴」,這些說話能成為金句,一定有其智慧及經過生活的考驗。香港蟬聯全球生活費最高城市的榜首,雖然這個「榮譽」並不尊貴,但若果香港沒有相應的賺錢能力和生活質素,在這裏生活的人又怎能負擔這種高昂的開支呢?

雖然世界愈來愈荒謬,可是全球懂得做生意的人並不愚蠢,「熱錢」也非常聰明。在嚴厲的社交距離及旅遊限制,對外未有開放的情況下,香港的通脹仍處於低位,樓價沒有大幅回落,港人的物質生活亦未見退步,這並不代表香港的經濟表現特別好,只是其他地區的經濟環境更差而已。

無可否認,香港的競爭力和吸引力大不如前,特別在移民潮的影響下,香港好像已失去過往的光輝。對珍愛香港的人來說,縱然當下的社會環境有點陌生,卻無減貢獻社會的信念,盡力發揮「獅子山精神」。相反,某些移居外國後不斷渴望香港「墮落」,從而證明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人,有種隔岸觀火,「走得快好世界」的心態,並不留戀這裏的人和事。

其實歐美一線城市生活成本也不便宜,加上稅務,實際開支和生活成本不比香港低。樓價低是地利欠佳,表面很「抵」的因素,內裏總有原因。有評論認為香港魅力大減,但為她「傾心」的人仍有很多。
張慧慈
張慧慈 - 貴得有道理?|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貴得有道理?|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