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再談《獨行俠》|影迷情琛

2022/06/10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n
        能夠為經典電影推陳出新,延續傳奇,《壯志凌雲:獨行俠》是一次很成功的案例。

《壯志凌雲》拍於一九八六年,事隔三十六年才推出續集,難得男主角湯告魯斯年屆六十仍俊朗不凡,當然,在一副帥臉背後,湯佬最教人敬佩卻是他對待電影追求完美的認真態度。《獨行俠》雖是一部續集,卻不是單純食老本的硬銷集體回憶,這見諸湯佬飾演的主角在電影中千帆過盡,人生或許失意多如意少,難能可貴地從未對自己失去過信心!電影既有傳承過去輝煌的用心,也有修補從前遺憾的苦心。像男主角耿耿於懷昔日同袍之死,跟故人之子的關係更是誤會重重,但解鈴還須繫鈴人,一次生死之間的不可能的任務,終於令二人化敵為友,又如三十多年前在天空上的一對亦友亦敵的競爭對手,時光飛逝,各有際遇,昔日的相爭相鬥已經盡付笑談之中。

《獨行俠》的精采不止是那讓人看得手心冒汗的空戰場面(當然湯佬親身上陣的勇氣和技術又是教人歎為觀止),而是經過三十多年的歲月洗煉,人物在生命裏獲得了更豁然開朗的體會,主角在首集和續集之間終於真正長大,變得成熟!電影最感人的一幕,是「獨行俠」與「雪人」重遇一幕,患上絕症的雪人說回二人那句經典對白:「我們誰是最佳的飛行員?」獨行俠微微一笑:「這時候還說這些只會破壞氣氛!」然後給了雪人一個溫暖擁抱,好友一生快要走到盡頭,彼此還要爭要鬥只是浪費時間!珍惜當下的相聚才最重要,現實中飾演「雪人」的韋基馬同樣身罹絕症,是湯佬堅持必須請他回來參與演出,這份惺惺相惜的男人情誼,在銀幕以外,一樣感人至深。
葉念琛
葉念琛 - 再談《獨行俠》|影迷情琛
 葉念琛 - 再談《獨行俠》|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