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 西油記|旅遊「佳」話

2022/06/10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n
        近月香港迎來多場藝術界盛事,例如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Basel、Art Central、法國五月及佳士得香港春季拍賣等,吸引我和一班老友「潮聖」,感受世界藝術家的作品,同時欣賞香港藝術家大放異采。

香港既有世界級的藝術活動,亦有各式各樣展現本地文化藝術展覽。就好像旅發局夥拍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舉辦的「西油記」社區藝術展覽,令我印象深刻。

展覽取名「西油記」,是因為展出的二百五十多份作品,都是以「西」九龍為主題。逾六百五十名大、中、小學生在走訪社區後,以「油」彩及各種藝術手法,以獨有視角重塑西九龍的文化特色。由巧妙地用晾衫竹重現區內社區面貌,到以霓虹燈招牌建構五光十色的光影隧道,讓觀眾經歷一趟精采的「西油記」!

展覽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展亭舉行至六月十七日作為旅發局「藝聚香港」全年推廣的其中一項重點節目。除此之外,「藝聚香港」平台亦以資訊地圖、新增的AR技術等,介紹香港的藝文特色,豐富市民體驗,以新角度去欣賞香港這個家。

還有不足一個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會落成,我深信在世界級的藝術地標和藝術推廣工作相互配合下,將大大提升香港的藝術魅力,推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彭耀佳
彭耀佳 - 西油記|旅遊「佳」話
 彭耀佳 - 西油記|旅遊「佳」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