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的女人

2022/06/11 18:52:39 網誌分類: 時事
11 Jun



聽過一個故事,中國古時,一位書生為一位達官貴人送上七個字「仁愛智信禮義廉」。貴人很開心。其他人問書生為甚麼那麼稱許那個貴人。書生說,你們仔細想想,那句話應該是八個字的,缺了甚麼字?

大家想了一下,暗笑起來。那個貴人缺的是「恥」。貴人是「無恥」

這個故事,想不到也適用於那個將卸任的「貴人女人」。

那個女人,「日蛾夜蛾」,臨走前,說對自己工作「無愧」。是的,這個女貴人工作表現,果真是「仁愛智信禮義廉」樣樣俱全。

只是,當想想那些現在被關在獄中、被扣押、被逼遠走他鄉的市民。

還有,市民曾經可以自由閱讀的報刊,參與的組織,隨便加入的合法遊行、集會,全都因為女貴人剛愎自用,漠視民意,強行推動市民反對的立法,引致警民衝突,導致中央政府訂立嚴苛法律,結果,全社會的政治局面倒退幾十年。

「無恥」的極品,今天大家都見到了!

註: 本文旨在引發思考,切勿對號入座,絕無鼓動仇恨政府之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