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路透社发 “俄袭击乌克兰住宅” 图,俄方反击:图中人手臂上有纳粹纹身!

2022/06/11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11 Jun

路透社发 “俄袭击乌克兰住宅” 图,俄方反击:图中人手臂上有纳粹纹身!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珊

2022-06-11 10:59

       【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RT)10日报道称,维也纳军事安全与武器控制问题谈判俄罗斯代表团当地时间10日在推特上发帖点名回击路透社,称其发布的 “俄罗斯袭击哈尔科夫住宅区” 的相关照片中,标注为乌克兰哈尔科夫市 “当地居民” 的人手臂上疑似出现纳粹纹身……

俄媒:路透社发布的照片上乌克兰 “本地人” 手臂有纳粹纹身

       RT称,路透社6月8日发布了一组由该社摄影记者伊万·阿尔瓦拉拍摄的有关乌克兰情况的照片。这组包含12张照片的组图大标题为 “俄罗斯将乌克兰军队逼至东部主要城市郊区”,每一张照片都配有不同的图说以介绍内容,其中一张照片上的配文写道:“2022年6月8日,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中,在乌克兰哈尔科夫一个居民区,在一次军事打击后一名当地居民正在检查一辆受损的汽车。”

路透社6月8日发布的照片

       报道继续描述称,虽然照片中看不到这名男子的脸,但从他浅蓝色T恤的左臂袖子下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纳粹符号,“这是一个纹身的一部分,它看起来像纳粹党成员戴的臂章。” 此外,报道还称,莫斯科方面一直否认袭击民用基础设施,坚持表示只针对军事目标。

       这张照片很快引起俄方注意。维也纳军事安全与武器控制问题谈判俄罗斯代表团推特账号10日在推特上曝光路透社发布的这张照片,并用红圈圈出照片上男子手臂的纳粹纹身,并配文写道:“ ‘乌克兰没有纳粹’ ——我们已经解决了你的问题,路透社——这是另一个诽谤俄罗斯的宣传噱头。以防万一你忘了,纳粹就是纳粹”,推文继续说,“因此,(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任务目标都将实现。”

维也纳军事安全与武器控制问题谈判俄罗斯代表团推特截图

       据RT报道,俄代表团也不是第一个注意到这个照片上男子纹身的,网络上的一些社交媒体用户也隔空喊话路透社对这张照片及其图说内容发起质疑,甚至有人讽刺说,“如果路透社找不到一张没有纳粹纹身的乌克兰人的照片,那么这个地区一定有很多纳粹分子”。↓

       RT表示,自2月份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及其支持乌克兰的盟友指责俄罗斯捏造或夸大纳粹分子在乌克兰的存在,然而,有关纳粹的标记多次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今年5月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乌克兰士兵的照片。但照片中的士兵被发现佩戴有二战时期的(德国)纳粹党卫军第三装甲师的 “骷髅” 徽章。3月8日,北约官方推特账号又发布了一条庆祝国际妇女节的推文,表示正处于俄乌冲突中的乌克兰女性的力量、勇气和适应力 “是这个国家的精神象征”。然而,在推文第一张图中的乌克兰女兵胸前却佩戴了一枚 “黑太阳” 符号,这一符号是历史上德国纳粹组织的图腾,在今天也被不少新纳粹和白人右翼组织使用。

责编:李莹莹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NR1Xb2gD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