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多交朋友多運動|好好過日子

2022/06/13 04:12:1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這天報上有一段文章說,打網球延年益壽。

文章引專家之言,細數打網球的好處,其中一項很有趣,說打完網球之後的社交行為也有益身心,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在一場運動之後,跟三五球友聊天吃飯,令生活更加健康,壽命也會因此增加。據專家研究所得,一個星期打三次網球的老人家,平均壽命長十年。

由此可見,運動有益身體,社交有益心情,身體好了,心康,人就活得愉快。人生在世,長不長壽是其次,活得愉快最要緊。

許多年前,跟人說交朋友之道,一定要從容,千萬不要碰見人就要做生死之交,這樣只會令自己孤獨終身。最好是多交些酒肉朋友,起初只是吃吃喝喝,說說笑笑。等日子久了,大家知根知柢,性格合得來的人就繼續交往下去,呼之即來,來之能聚,久而久之,「酒肉朋友」四個字中間又添了一個「好」字,成了「酒肉好朋友」。上了年紀的人,可以一群這樣的交往朋友,那便是豐盛人生,樂不可支了。

運動的好處,就是容易跟人接觸。這種接觸可疏可密,疏者做完運動各自回家,密者做完運動再喝一杯聚一聚。喜歡怎麼做悉隨尊便,覺得從容就是,從容了便愉快。

這也不一定對老年人有益,年輕人也一樣。兩年多的疫情把許多人困在家裏,網上辦公,網上上課,人與人之間的實際交往漸漸中斷,時間久了,在家宅慣了,社交疏落,尤其是些年輕人,若是不習慣跟人接觸,有了社交障礙,整天沉浸在個人世界之中,性格孤僻,那其實是佷大的問題,對個人和社會都無好處。所以,多交朋友,多做運動,不求延年益壽,只要身心健康!
李純恩
李純恩 - 多交朋友多運動|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多交朋友多運動|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