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 尋人記3|人生馬拉松

2022/06/14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n
        方東昇真是傳媒奇葩。

從來新聞都是一板一眼,正經八八的,連報道新聞的主播,也不該有太多感情和笑容,當年的TVB體育記者伍晃榮那句「波係圓嘅」,已是極限。

然而,近年沒再在新聞枱報新聞的TVB記者方東昇,卻走出了自己的路,資訊加幽默還可以有社會意義,是非常高難度的嘗試,由他的《世界零距離》、《長命百二歲》、《這麼近、那麼遠》到現在的《尋人記》,每個節目,總能引起熱話。

成功非僥倖,曾聽他上司說,方東昇學的東西很雜,甚麼都會,連俄文都懂。翻查資料,原來當年這個中大新聞系學生,是拿GPA 4.0滿分、一級榮譽畢業的,除了俄文,方東昇還精通日文、德文、荷蘭文,當然中英文更是流利而風趣。

方東昇的《尋人記2》雖然有讚有彈,但反映時代面貌、社會變遷的效果仍很深刻。朋友打趣說,如果要為《尋人記》賦予更深的歷史意義,方東昇應該再下一城拍輯《尋人記3》,請觀眾列出他們想找的人,譬如:陳方安生、李柱銘、梁家傑、余若薇、葉建源、王永平……這些人,已慢慢從香港市民的記憶中抹去,他們深藏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忘記,忘記他們的惡行,忘記他們的劣跡。但,歷史不該被遺忘,我們更要時刻提起。

疫情過後,能再四處飛之後,我更希望有人認真地拍一輯《尋找他鄉着草大佬的故事》,那些拿著眾籌資金逍遙快活的羅冠聰、許智峯、李永達、沈旭暉、蕭若元……還有許許多多吃着人血饅頭的反對派頭領,人民都不能忘記。

要為今日心深不忿、滿腹仇恨的黃人解開政治心結,其實,為他們尋人,讓他們看到被利用的政治真相,才是最佳靈藥,更是一個新聞工作者應有的時代使命。
屈穎妍
屈穎妍 - 尋人記3|人生馬拉松
 屈穎妍 - 尋人記3|人生馬拉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