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驻韩美军每年犯罪400多起 韩国教授:不严惩,美军会瞧不起我们

2022/06/14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4 Jun

驻韩美军每年犯罪400多起 韩国教授:不严惩,美军会瞧不起我们

海外网 2022-06-14 10:19:00

0ed6616c0db1cf9a5482cc8946fea0f.png

韩国媒体报道驻韩美军犯罪案件(SBS电视台)

       海外网6月14日电 据《韩国日报》6月13日报道,2016年至2021年期间,每年驻韩美军相关的犯罪案件达400多起,相当于每天至少发生一起。但由于《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存在,少有涉案人员被判处实刑。近来,韩国社会要求修改这一不平等协定的呼声日益高涨。

[단독] 주한미군 만취 운전 · 뺑소니…일행 와선 주먹질 _ SBS (4) (2).gif

3月24日,驻韩美军在平泽市暴打韩国司机(资料图)

       今年5月1日,两名驻韩美军因涉嫌酒后性骚扰一名韩国女性,遭到立案调查。5月15日凌晨,两名驻韩美军在首尔夜店与一名韩国男性顾客发生口角后,对其拳打脚踢。劝架的路人也挨了一顿打。虽然施暴者很快就被韩国警方逮捕,但由于他们的身份是驻韩美军,又被移交给美军宪兵队。

       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

흉기로 차량 14대 마구잡이 훼손한 미군...테이저건 진압 _ YTN (1).gif

3月27日,驻韩美军在平泽市拿刀割破便利店帐篷(资料图)

       《韩国日报》称,即便驻韩美军被送上法庭,也只会受到轻微的处罚。该媒体梳理了2018年到今年5月期间的47份判决书,发现23起被判处缓刑,19起被判处罚款,仅有1起被判处实刑。

1649570604(1).png

4月6日,驻韩美军车辆撞烂民宅围栏后跑路(资料图)

       例如,2019年,一名驻韩美军在韩国大邱街头酒后闹事,不仅辱骂韩国警察,还扇警察耳光,被带到派出所后仍乱吐口水。最终这名大兵仅获缓刑5个月。韩国法官表示,如果判6个月以上,这名大兵就无法继续服役。考虑到他服役仅有1年还是新兵,应该给他忠实履行军人义务的机会。

       韩国外国语大学名誉教授李章熙表示,如果不展示韩国法律的严肃性,美军有可能轻视韩国的法律体系。暴打警察一类的犯罪,案件性质严重,理应严惩。(海外网 刘强)

责编:刘强、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614/c3541093-3244327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