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因新冠肺炎對境外封鎖,外來人士需隔離14天,家居隔離7天,共21天,是否太嚴格,有需改善空間?

2022/06/15 13:15:02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n

中國因新冠肺炎對境外封鎖,外來人士需隔離14天,家居隔離7天,共21天,是否太嚴格,有需改善空間? 中國入,境隔離共21天,隨著新冠肺炎全球每天確診人數大幅下跌,死亡率大幅下跌,新冠肺炎同普通感冒差不多,中國是否可以逐漸試行開放,將隔14天,家居隔離7天改為隔離7天,家居隔離7天,或者將廣東省做試行區,成功後可以再試行兩個其他省,如果安全,可以全面實行。面對困難,應該多做探索,不要畏縮,不做任何探討,任由嚴格封鎖下去,令經濟惡化,民怨日增,要行動結合實際,不要因為封鎖而封鎖,做事要研究是否必要,是否符合實際,如果繼續嚴密封鎖,將對經濟造成沉重打擊,民怨增加。當然,如果不嚴格封鎖,將會對人民生命造成嚴重效果,就算打擊經濟,也在所不辭,但是,事實并非如此,香港為例,香港是國際都市,世界各地來港人數不少,香港已經開放,外地入境只隔離7天,7天內每天檢測陰性可以不用隔離。香港在今年3月3日每天確診人數急升至五萬六千八百二七例以後,開始下跌,六月14日已經跌到每天確診人數只有419人,而且這段時間香港已經對外開放,事實證明,開放是安全的。 新冠肺火發生不覺已經有兩年半,高峰爆發期在今年1月28日全球每天確診人數有三百六十八萬八千人,此後一值下跌,其間涉及很多國家已經開放,確診人數仍然大幅下跌,至今,已經有五個月,跌落至6月14日全球確診人數五十八萬三千人,相信,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在尾聲,隨著大多數人感染,人體抵抗力已經習慣,死亡率大大下跌,同普通感冒差不多,很多人吃感冒藥,五天時間已經治好,新冠肺炎由可怕變成并不可怕,新冠肺炎可能在7至8月基本消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