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為何只交換微信? |神耆商機

2022/06/16 04: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n
        前文提到,由於大老闆卡片不印手機,一些人喜歡向他們「抄牌」,而老闆有時會禮貌回應:「不如加我微信?」有讀者不明白:是有錢人特別喜歡用微信嗎?除非老闆是有內地背景,否則一般香港人用WhatsApp多。他們提出交換微信,其實是委婉的說法。很大可能意味着不想告訴你手機號碼,或者想和你保持適當的距離。

認識有些「老」闆,仍然喜歡用電郵,吃飯要和秘書約,有空回來公司拆一次信。他不假手秘書答訊息,手機號碼只會給熟人,如果天天太多訊息轟炸,不僅影響生活,也會錯過真正重要的訊息。因此,把次要聯絡人放在微信,方便管理。

微信私隱度比較高,不知道對方是否已讀。雖然WhatsApp可隱藏藍剔和最後上線時間,但不能針對個別人士。若改變設置可能令人懷疑有「景轟」。若不設置,見你已讀不回,又產生無限遐想,甚至以雙藍剔截圖為證,假設你已「知悉」某事。

擁有名人的公司電話不叫朋友,拿到手機號碼才算得上朋友。若如願拿到,直通老闆,不但可以炫耀吹噓,甚至能賣給經紀。號碼一傳出去,自己就周身唔得閒。微信不經常看,錯過了情有可原,要答覆也可以。微信號外傳了,也沒有所謂,因為老闆可以忽略白撞的請求。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關志康 - 老闆為何只交換微信?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為何只交換微信? |神耆商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