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 飲食港男女|講是非

2022/06/16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疫情放監」,吃喝活不暇,大眾共識;有面好見,有會好聚,有飲有食嗱嗱臨!幾時迎來疫情第六波?專家也不能說得準,信自己悉隨當下;兩年幾囉,清零或躺平,無所謂,最緊要自由「出」國外及「入」國內,重要係接軌,內外共通當然 No. 1,是但內?還是外?都收貨!港人家陣猶如做Sit-Up卡在半空,上唔係落唔准,吊得太耐唔斷氣都抽筋。

社交距離稍微放寬,飲食活動不論公、還是私,統統開閘⋯⋯家家施展渾身解數,遇強愈強各出奇謀,為香港在美食世界版圖上佔一席位努力。

配合青春版茅台「茅台不老酒」推廣,K11 Musea七樓鏞鏞推出為配酒而設小而特色點心系列:「鏞鏞.不老」。茅台不老酒具備茅台獨特芬芳酒香,大小與包裝不失更符合年輕飲家既Chic且簡約精神,混合含酒精及不含酒精材料,炮製感覺頗Hip Mojito、Daiquiri及茅台Sour;WOW⋯⋯一聞一嗦、一飲而下即刻愛上,傳統Mojito加入茅台不老,深度過來,配合精心設計小點心;鵝鬆盞、咖喱牛肉春卷、肥燶叉燒,以及人人讚不絕口、絕對可推出作為海內外巿場流通的「腐乳多士」,整體分數猶如推廣當夜服務員及攝影師身上長衫或特色華服,穿出青春氣息,一眾年青男女,跟「茅台不老酒」相通,確實近年「最型群體」。

街坊不可能不識以街坊街里傳統粵菜灣仔「生記」。望維港景色會展金紫荊廣場「生記粵菜廳」,傳承老生記四十五年傳統菜式之餘,配合優質食材,榮幸洪師傅為米芝蓮推介的名店加持,推出既新穎而又不失傳統粵色味道:焦糖黑毛豬叉燒、虎掌河山、龍騰四海、酒香火燄雞⋯⋯香噴噴香葱鮑魚砂鍋焗飯。

到底乜東東?黑毛豬叉燒與砂鍋焗飯,看字識味,即知菜式;其他名號簡直武林聖火令;「虎掌河山」:乾撈佛跳牆,原來係!嚴選精品水魚裙邊,鴨泡肚遠年花膠、北海道瑤柱、鮮蟹肉及虎掌菌共治,乾撈上桌;來頭太勁,引頸期待,結果不負眾望,好想失禮開口:Encore得唔得?好評:太好食!負評:念念不忘,叫人食後囉囉攣!

鍾意喫雞嘅朋友千祈咪錯過「酒香火燄雞」,以京菜「乞兒雞」包裝外型,本來嘅泥漿換成海鹽,將三斤以上本地新鮮雞以葱芫荽醃製一夜,風乾,連街坊至愛雞雜原汁原味用海鹽包好鮮焗,根本就係升呢版鹽焗雞,更勝富貴(乞兒)及一般鹽焗雞;未完⋯⋯及後灑上茅台酒,點火燃燒,酒香鹽香雞汁雞肉香;如假包換,另一款食過翻尋味叫人囉囉攣!
鄧達智
鄧達智 - 飲食港男女|講是非
 鄧達智 - 飲食港男女|講是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