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不要丟我的小被被!|第三個童年

2022/06/17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讀到一則趣聞,說嫲嫲看見孫兒自小愛攬的小被被破爛不已,於是把它丟掉,孫兒雖已長大,知道後仍感崩潰。我把這段趣聞告訴女兒,女兒立即找回她自己的小枕套,緊緊護着,生怕我像那個嫲嫲一樣,對我說:「你不能對角角(她對小枕套的稱呼)動手,不能丟!」

我不是戀物狂,從來沒有這種情感牽絆,女兒卻對這個自小陪伴她的「角角」不離不棄,去外地讀書、旅行都帶着,甚至坐飛機、坐長途車都不離身,偶爾拿出來捏一捏、聞一聞,像是充電一樣。

隨着歲月洗禮,「角角」已經不成形,像一堆爛布條勉強糊在一起,多年來我努力縫補,無奈現在已經補無可補,甚至有一扯即散的感覺,所以不能洗,否則會成碎片。女兒於是不再摺,而是拿捏成一團捧在手,有時用手臂托着,像抱着小貓咪一樣,誰也不准碰。

我無意拆散女兒和「角角」,只是不能洗的話,會容易藏菌,我曾建議換過另一塊,對她說「角角」藏菌容易令皮膚敏感,她聳一聳肩,一副「I don’t care!」的樣子。我試過上網尋找相似花紋的布代替,她卻指手感不同,不要!

我知道很多小朋友有這種戀物癖好,那是情感投射,小時候這件物件曾賦予他們安全感、親切感,隨着長大,記憶累積,依戀更甚。外人愈要她放手,她愈捏愈緊,也許待她有足夠力量承載失去的失落時,她會主動放手。小朋友成長中很多事情,真的急不來。
Oh!爸媽團隊
Oh!爸媽 - 不要丟我的小被被!|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不要丟我的小被被!|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