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怡 - 經前不悅症(二)|+VE思

2022/06/17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趁着疫情措施放寬,我們閨密群組決定約出來大吃一頓,席間家寶說,她這幾個月來經之前,情緒都有很大起伏,跟以往的不一樣。

「的確有一種抑鬱病患,叫經前不悅症。」我說:「這跟來經前一般婦女的不適是不一樣的。具體而言,徵狀可分為兩大類:一、精神上的問題;二、行為上的問題。要兩類問題都至少有一個徵狀,而總共出現了五個徵狀,才算患上這個病。」

這時候,大家的甜點都差不多吃光了,大家靜靜的等待着我的「講課」,這也難怪,大家都是女人,這些切身的問題當然特別關注。

「精神上的問題,有四個:第一,有很大的情緒起伏,比如會突然非常開心,又突然非常不開心,情緒十分敏感,別人一句小說話,都會覺得針對自己;第二,個人好忟憎、易怒,經常跟人開罵;第三,覺得人生沒有希望,極度不開心;第四,感到緊張和不安。」

「好『中』啊!」家寶大吃一驚,說:「剛才說過了,會突然開心突然不開心,又易怒,常跟先生對罵。對了,現在想起來,我來經前真的十分緊張,對工作各方面都沒有安全感。」

「四個徵狀,中了三個啊。」琪琪望着我,問:「如果她四個徵狀全中,但一個行為上的徵狀都沒有,那就不算患病,對嗎?」

「對啊!」我說:「行為上至少一個,才算數。這是精神病學家經過多年研究和調查得出的標準。」

「那麼,行為問題又有哪幾個呢?」家寶緊張地問。

我把蛋糕都吃光了,才回答她。
何美怡
何美怡 - 經前不悅症(二)|+VE思
 何美怡 - 經前不悅症(二)|+VE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