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全球流离失所者将近9000万,是10年前的两倍!

2022/06/17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7 Jun
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全球流离失所者将近9000万,是10年前的两倍!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吕克

2022-06-17 06:5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过去十年中,被迫逃离家园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并处于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联合国难民事务署网站16日发布了这一消息。其年度全球趋势报告称,截至2021年底,全球因战争、暴力、迫害和侵犯人权而流离失所的人数达到了8930万,较上年增长了8%,是10年前数据的两倍。

       此外,联合国难民署指出,2021年全球冲突升级及发生新冲突的数量有显著增长。根据世界银行数据,共有23个国家总计8.5亿的人口,面临中、高强度的各种冲突。同时,粮食短缺、通货膨胀和气候危机也加剧人们的苦难。

       “过去十年里,每年流离失所的人数都逐步上升”,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表示:“要么国际社会团结起来,采取行动解决这一人类悲剧,减少冲突并找到持久的解决方案,要么这种可怕的趋势将继续下去。”(吕克)

责编:郭晓鹏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S8kravYMz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