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馮榕榕(Ruby) - 不可穿的晚裝|榕榕細語

2022/06/18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近日網絡上有一時尚熱話,話說Kim Kardashian早前在紐約出席時尚盛會「Met Gala」的時候,穿上了一條價值不菲的經典晚裝裙。這裙子正是已故影星瑪麗蓮夢露曾經穿着的經典水鑽透視晚裝,它不僅是時尚珍寶,更是富有歷史價值。瑪麗蓮夢露在1962年時,正是穿起它為時任美國總統獻唱生日歌。這件如此珍貴的晚裝,如今被Kim Kardashian穿壞了,當然馬上引來不少負面批評。

Kim Kardashian起初向收藏瑪麗蓮夢露這經典水鑽透視晚裝的博物館——信不信由你博物館(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提出借裙的建議,最初博物館並不願意出借,原因是晚裝已有六十年歷史,服飾在經歷一段長時間後無可避免會變得脆弱。衣服在這個狀況下本來就已不適合再穿着,反而用作展覽更合理,加上Kim Kardashian的身材,明顯無法跟嬌小的瑪麗蓮夢露相比,試問又如何能穿起瑪麗蓮夢露的裙子呢?這位話題女王為了顯示自己有無比的誠意,在三星期內減了超過7公斤,為的就是能穿上這件晚裝,而博物館亦看在她的誠意份上,結果還是破例借了給她。Kim Kardashian在當日Met Gala紅地氈上短暫穿着這件晚裝亮相,隨後在派對上換上了一件複製品,雖然她成功的吸引了大眾眼球,但招來的卻是一片謾罵聲。

個人認為,若想向任何一位設計師或明星致敬,可以有千百個方法,不一定要穿那條具有重大意義而且非常脆弱的古董裙。但以Kim Kardashian對這件晚裝的鍾愛程度,如要穿上俗稱「翻版衫」的複製品現身這場時裝盛事,又好像不太適合。如果能套用這條裙的概念,重新設計一件晚裝,似乎是最恰當的做法。Kim Kardashian的原意是尊重這個盛大場合,同時向當年的設計師與明星致敬,但在不少人眼中,她的行為卻是在破壞一件滿有歷史價值的物件,這顯得她反而是不尊重,跟其出發點完全背道而馳。無論如何,Kim Kardashian的確是一位充滿話題性的女性,而她這次舉動,亦正正符合其人物設定。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