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賜小忤作

2022/06/18 14:44:25 網誌分類: 影視
18 Jun


「御賜小忤作」是一部內地製作的電視劇,在CCTVB也有播放。初時,筆者在TV- SUPER看,但感覺到有些情節,電視台可能為了節奏或其他考慮而刪減了。

為了看得更原汁原味,筆者決定利用網路來看這套陸劇。

在網路上的版本,感覺劇集也不是長了很多,節奏方面,可以接受。

雖然這套劇集的演員並非一線明星(坦白說,筆者也不太認識那些人是誰,所以問題不大),筆者看重的劇集劇本寫得是否紮實、情節是否有趣合理。

忤作負責處理屍體,功能大約等如現代的驗屍官。

劇集背景為唐朝宣宗時代,一位年輕女子由家鄉來到首都長安申請成為忤作。之後,她和她的上司(男主角)、上司身邊的人處理一系列案件,驗屍結果引伸出殺人集團,以及更大的政治陰謀。

大家如果沒有看過類的題材的劇集,不妨找來看看。


評分:4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