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承认记者新闻严重造假,涉俄乌冲突!

2022/06/18 22:55: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8 Jun
美媒承认记者新闻严重造假,涉俄乌冲突!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丛超

2022-06-18 07:50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丛超】《今日美国报》16日发表声明称,经内部核查,确认该报重点新闻记者加布丽埃拉·米兰达存在严重的新闻造假行为。米兰达近期已从该报辞职。

       《今日美国报》声明称,该报在收到外部举报后对米兰达的报道进行了核查,发现存在伪造当事者身份、编造受访者引语、受访者不存在等造假行为,已移除该报网站上23篇相关报道。声明说:“(米兰达报道中)引述的一些对象并非报道所称机构的人员,有杜撰之嫌。某些引述的消息人士甚至无法确认是否存在,此外,一些报道中引述的对象则是张冠李戴。”《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在接受调查过程中,米兰达采取措施,通过提供虚假证据,包括采访录音来欺骗调查人员。”

       《环球时报》记者17日发现,《今日美国报》网站上米兰达最近一篇文章发表于4月17日。该报列出的23篇被移除报道清单中,有两篇涉及俄乌冲突,分别题为《 “这是我的国家,我要留下来”:数千名乌克兰妇女选择战斗,而不是逃离》和《俄罗斯军队停止对乌克兰核电站的攻击,但仍然控制着这些设施,这有多危险》。其他报道涉及新冠肺炎疫情、东京奥运会、堕胎权等话题。

       《今日美国报》2004年也曾发生新闻造假丑闻。当时,曾入围普利策奖的该报记者凯利因造假公开道歉并辞职。凯利是该报的国际新闻记者,曾报道海湾战争等重大国际新闻。2003年,《纽约时报》著名记者布莱尔被查出在大量独家新闻中捏造新闻事实,这一事件导致该报高层被迫辞职。

责编:郭晓鹏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StjKJOhA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