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強國爭霸戰,後浪推前浪,一代世界霸主代替另一代霸主,這是歷史規律,被淘汰的欲想留低也只是夢想,美國不斷欲通過打壓後起中國,也是徒勞,枉費心力。

2022/06/19 08:04:26 網誌分類: k98m原創;預測未來
19 Jun

世界強國爭霸戰,後浪推前浪,一代世界霸主代替另一代霸主,這是歷史規律,被淘汰的欲想留低也只是夢想,美國不斷欲通過打壓後起中國,也是徒勞,枉費心力。 每次強國淘汰,都是經歷占星術的天象地水火風四象循環,每個象處於200年左右,每一象代表每個世界霸主的興衰,配合三元九運風水,天運.地運觀察興衰更替。風象代表中國.前蒙古帝國,鄂圖曼帝國,地象代表美國1776年立國·德國1870年立國.印度1947年立國.日本1868年明治維新後崛起,火象代表英國.俄羅斯,水象代表荷蘭.荷萄牙.西班牙.法國。 西突厥與唐朝戰爭戰敗後西遷。阿拉伯帝國統治西亞期間,為對抗十字軍東征攻佔耶路撒冷等內憂外患,以塞爾柱突厥人為僱傭兵。到11世紀下半葉,突厥部落以塞爾柱人為首遷居小亞細亞,建立魯姆蘇丹國。13世紀30年代,風象時代,烏古斯人卡耶部落首領埃爾圖魯爾獲得封地瑟於特,瑟於特遂成為鄂圖曼帝國的發祥地。埃爾圖魯爾之子奧斯曼一世蠶食拜占廷領土,並於1299年自稱埃米爾,宣佈獨立,建立以其名命名的鄂圖曼國家。 鄂圖曼帝國興於風象.水象時代,衰於火象,敗於土象。風象最後一次在1404年12月29日,土木會在水瓶尾,是風象最後20年,1424年12月21日,水象真正開始,葡萄牙.荷蘭.法國.西班牙等國相繼崛起,然而,鄂圖曼帝國在土耳其,歐亞必經之路的扼要地方,雖然已經漸漸進入水象時代,但是其仍然慣性前衝,極盛於1526年,奧斯曼帝國(即鄂圖曼帝國)在1453年征服了君士坦丁堡,穩固了帝國作為歐洲東南部及地中海東部地區霸主的地位,接下來帝國進入了漫長的征服擴張期,將疆域擴至歐洲及北非。奧斯曼帝國的陸上擴張主要倚靠其軍事革新及軍紀,而其海軍亦對其征服活動起了重要的作用,在意大利城邦及葡萄牙人手裏爭奪及保障了黑海、愛琴海、地中海、紅海及印度洋的遠航路線。由於奧斯曼帝國握有歐亞之間主要的陸路貿易路線,帝國的經濟因而蓬勃發展。奧斯曼帝國對西歐及亞洲間貿易的壟斷經常被引證為西班牙女王支持克里斯托弗·哥倫布西航尋找亞洲海路的主要原因。1492年前已有人推測地球是圓的,然而哥倫布卻是第一位發現了可縮短需經奧斯曼帝國往亞洲貿易的危險路線的方法。 奧斯曼帝國在一些賢能蘇丹的統治下繁榮興盛。塞利姆一世在位時致力於向東及向南擴張,於1514年查爾迪蘭戰役擊敗了伊斯邁爾一世治下的薩非王朝。1517年,奧斯曼帝國消滅埃及馬木留克王朝,其海軍勢力亦擴至紅海。此後,奧斯曼帝國及葡萄牙帝國成為了地區最具支配地位的勢力。 此後,歐洲國家有觀於鄂圖帝國在土耳其壟斷歐亞大陸,在歐洲海洋另辟溪徑,取代鄂圖曼歐亞大陸運輸壟斷,道至她的國家衰退於1603年進入火象時代,直至英國崛起,鄂圖曼帝國瓦解於第一次世界大戰,1901至1920年的土象出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