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俄烏戰爭的計算|慧眼看世界

2022/06/20 04:12:07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俄烏戰爭如無意外將演變成長期戰爭,倘若人們單靠西方主流媒體報道去解讀戰情和俄羅斯的經濟情況,便會質疑俄羅斯面對史上最大的制裁和多國軍備支援烏克蘭的情況下,為何普京仍屹立不倒?

不少人會問:北約和美國進一步軍事支援烏克蘭,歐盟又建議給予烏克蘭候選成員國的資格,烏克蘭不是處於上風嗎?然而認真留意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講話,就知道烏克蘭軍正陷入艱難困境中;能操控新型武器的正規軍買少見少,遠程大殺傷力武器又不准侵犯俄國領土,烏軍變得綁手綁腳,只能將所有武器打回原屬烏克蘭的土地上。即使烏克蘭戰勝,所得回的又是怎麼樣的國土?

俄國面對正常國家無法招架的超級制裁,能源出口不跌反升,盧布匯價愈升愈有,國內食物和貨品供應正常。當中的原因是俄羅斯地大人少,資源豐富,在早有準備的金融科技支持下,外國制裁帶來的不便轉眼已找到代替品。相反,歐美糧食和能源太依賴俄烏兩國,戰事一再拖延下去,今個秋冬便要面對最嚴峻的挑戰。所以不難發現,法德意等歐盟主要經濟體一直都想烏克蘭割地求和。可惜現時主戰主和已非澤連斯基能控制的事,還要看美國民主黨,以及背後的軍工和利益集團的計算。當下世界的黑暗,已非一般人可以理解。
張慧慈
張慧慈 - 俄烏戰爭的計算|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俄烏戰爭的計算|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