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鮮蟹三弄|甘美人生

2022/06/20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股市下跌,朋友鬱鬱不歡,帶她去大角咀街坊名店「良順興」盡吃「蟹貨」。老闆娘Candy有心,精選靚長鉗花蟹,交由大廚Ken哥發辦,精繪「花蟹三弄」。

最先上桌的是蟹粥,鮮橙紅色大蟹蓋浮於一泓柔和米色之上,粥的稀稠合度,加入瑤柱絲,還有一絲一絡手拆蟹肉,鮮甜無比,令我聯想起在澳門吃過最美味的水蟹粥。大廚Ken的廚藝精進,可見一斑。

蟹粥是一個清鮮甜美的序曲,主旋律是油鹹焗蟹。據說,有客人多年前在外食過,從此念念不忘,但其後遍尋不獲,剛好Ken懂得如何炮製,他先把椒鹽混和沙薑粉,再撈入牛油中,為花蟹做「面膜」,然後以炆火煎,把調味精華與油脂香氣逼入蟹中,再放焗爐烤至油亮金黃,香氣四溢,每一啖,先在口腔綻放鹹鮮冶味,然後是蟹肉的甘美。蟹蓋是逸品,粒粒蟹膏如淡口鹹蛋王,朋友刮吃清光還不捨,舀入蟹粥撈味再吃,見她一臉大滿足。最後豉椒炒蟹來了,惹味之作,是花蟹三弄的終曲,呷一啖醬香誘人的茅台,把味蕾享受推上高潮。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