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燦傑
徐燦傑
徐燦傑

徐燦傑 - 企業成立管理學院有效培訓人才|投管俊「傑」

2022/06/20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n
        香港很多大機構都成立內部的管理學院(Academy) ,例如中電學院、港鐵學院、生產力促進局學院,以至世界級的麥當勞大學等。他們都以世界級的專業培訓學院為目標,致力為業界及有志投身他們行業的人士,提供專業、具認受性的培訓課程,可以更有效去保留人才。有鑑於此,其中,國內環保協會亦希望短時間內成立綠色發展學院,令協會會員機構受惠。

這學院的發展計劃,是以綠色供應鏈的工具和方法運用,到推進綠色發展的工作當中,期望透過培訓及研究的核心功能,達致一系列的戰略目標。戰略發展計劃分為六大綱領,以配合協會的問責框架。往後學院會計劃與大灣區大學及科研單位作深度合作,這包括香港大學可持續發展實驗室、香港理工大學、浙江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可持續發展中心,以及香港科技大學GREAT Smart Cities 中心等。

綠色發展學院計劃中的六大戰略綱領包括︰
1)培育及提升行業相關人才:開設專業技術培訓課程;與大學及專業團體深度合作,提供證書以至學位課程;提供企業內部創新創業思維培訓。
2)綠色技術研發及知識轉移:與大學深度合作共同研發、開拓、引進及應用行業新技術;安排及申請專利及保障智慧財產權;透過諮詢及培訓更有效地應用新技術在行業上。
3)參與國家發展及促進國際化:訂立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綠色行業標準;舉辦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綠色市場國際研討會;提供進軍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綠色市場諮詢及培訓課程。
4)落實綠色企業創建:開展綠色供應鏈指數研究、標準訂定、實施及培訓;訂立綠色發展指數及區域環境審計制度;發展綠色金融及為企業提供融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及公益。
5)國際認可資歷架構及資質認證:引進國際綠色企業認可標準;與世界大學、學術夥伴及培訓機構合作;舉辦國際會議吸引各界專家參與,提供世界專業認可證書課程。
6)協會長遠發展及可持續性:組成各行業專家小組,提供行業諮詢及培訓服務;對全省重污染行業企業進行系統性培訓;推動行業內部企業家精神。

期望透過教育,在薪火相傳下,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註冊合規師公會投融資部總召集人
徐燦傑
徐燦傑 - 企業成立管理學院有效培訓人才|投管俊「傑」
 徐燦傑 - 企業成立管理學院有效培訓人才|投管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