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本地遊也可記|好好過日子

2022/06/21 04:12:0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朋友說,你去一次愉景灣都有那麼多東西寫?我說,我當遊記寫。說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今時今日去趟愉景灣都可以寫遊記,便知道疫情肆虐之下,香港人困頓侷促的處境。

但凡事有好有壞,有壞也有好。這兩年多來,雖然外遊止步,不再像從前那樣想飛哪裏就飛哪裏,但也正因為如此,給香港人重新發現香港的機會。

這個機會,在方便出行的時候是不會留意的。那時候,我們一想到旅遊就是全世界,又是飛機又是郵輪,東南亞、日本、歐洲美洲,都在興趣範圍之內,有些朋友去過一個地方喜歡上了,便接二連三去,以至在某一個國家到過的地方,比那個國家的人還多。就像有一次跟日本朋友說日本各地名勝特產,原來我知道得比他還多,因為我到過的日本地方,起碼有一半他沒去過。這也像許多來香港旅遊的遊客,他們到過的香港景點,常常比香港人多,有時聽他們說起香港某些地方,在旁聽了還以為我們才是遊客。

但兩年多以來,外遊不成,好動的香港人都在香港各處轉,這才發現了自己居住的這片地方,要風景,有風景,要意趣,有意趣,碧海藍天,青山綠水,以往的疏忽,跡近浪費了。

也虧得這兩年多的「閒置」,令許多香港人重新發現了香港。至於寫寫本地遊的遊記,則也有「古趣」。幾十年前,香港人外遊還不普遍之時,學生的學校旅行都在本地。旅行完了老師布置作業,要大家寫一篇諸如《紅梅谷一日遊之我見》,如今想來,也是一代香港人學生時代的有趣回憶。既有「遊」,便可「記」,不分遠近。
李純恩
李純恩 - 本地遊也可記|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本地遊也可記|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